他嘴上雖然衝著慕容封淵在喊,可手下招式卻是朝著他身畔女子過去的。

    正所謂是柿子要撿軟的捏,這樓家家主深諳此種道理,所以出手毫不留情,在他看來,隻要能製住君初月,就必然不愁慕容封淵不乖乖聽話任他拿捏。

    隻可惜他忽略了兩點。

    一者他眼中的“軟柿子”非但不軟,反而是扮豬吃老虎的鐵板一塊;二者……慕容封淵曾身經百戰,又怎會反應不及地任由他動作?

    就見樓崗五指成爪,勁風呼嘯著眼看就要捏住女子肩頭,卻在最後一瞬間撲了個空——

    慕容封淵宛若腦後長眼般,一個旋身錯步便帶著君初月避開,進而迎上與其對轟一掌,隻聽砰的一聲,掌力碰撞,竟是有肉眼可見的氣勁迸出,眾人看時,樓崗已然蹬蹬蹬連退三步,抬眼滿目不可置信。

    這不可能!

    這怎麽可能?

    他,竟然敗了?!

    樓崗覺得這一幕就仿佛是幻覺似的,簡直不可思議。

    反觀慕容封淵仍巍然立於原地,別說後退了,就連身軀都未曾晃上一晃,此刻正緩緩收掌,見樓崗看過來,鳳眸裏閃過一絲冷光,淡淡道:“還來?”

    “……”

    樓崗一窒。

    還來?

    還來什麽來?

    縱然他多麽不想承認,也不得不認清這個事實——

    他確實敗了。

    想他堂堂樓家家主,幾十年間從未有過敗績。如今竟然被一個乳臭未幹的小子給出手震退,雖說他出手未盡全力,但對方又何嚐不是如此?

    樓崗浸武多年,隻一交手就對彼此實力有了比較和大致了解,因此才會更是心驚——

    他小看此人了!

    如若當真拚全力相搏,兩敗俱傷尚還算是好的,他落敗的可能性卻更大。

    這關乎到塞北樓家立於不敗之地的名譽,他、賭不起。

    樓崗想到這裏,不由暗自慶幸此處是在樓家祖宅裏,在場的又都是樓家的中堅力量或是嫡親子弟,不會做出什麽有損於樓家之事來,否則若是被人傳揚出去說他樓家家主不敵一個年輕男人,今後樓家又將該如何服眾?

    直到這時,他才真正意識到自己此前所想都錯了。

    這男人,他當真不是迫於樓家給予的壓力才會前來此處。

    樓崗不禁有些後悔,後悔為什麽要因為女兒一番話就招惹上這樣一個煞星。

    縱然他現在還有能力與其相鬥一番,可他百年之後,又有誰能撐得起樓家?倘若這男人到那時候再大鬧一場,樓家百年基業豈不會是要毀於一旦?

    此刻,飯廳裏一片寂靜。

    樓家人均習武,自然也能看出這一掌結果,而樓崗的反應更印證了他們心中所想,眾人俱驚,方才開口讓慕容封淵“管管”的樓家叔伯不由自主地張大了嘴巴,手裏筷子猛地掉到了桌上。

    啪!

    響聲倒是使眾人回過神來,隻是這尷尬氣氛卻散之不去,麵麵相覷之餘還是樓四爺先行咳嗽一聲,清了清嗓子打破了沉默:“大哥、慕容公子,你們先息怒,有話好好說、有話好好說嘛,這馬上就要成為一家人了,還有什麽不能好好說的非要動手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