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手指微微一動,隨即笑了:“這麽說來,樓家大小姐很是受人歡迎了?”

    “可不是嘛!”

    儲大也沒多心,順著她的話就接下去說道:“且不說樓家在整個塞北的地位,光大小姐的美貌與才華,便足夠讓人趨之若鶩了,我要是能年輕個二三十歲,嘿,不瞞您說,我也去湊個熱鬧,保不準大小姐就因為我這一手種茶泡茶的技藝看上我了呢,那我這輩子可就飛黃騰達咯,您說是不是?”

    君初月笑著點頭稱是,眼看儲大還想說什麽,便開口打斷了他的話:“時辰已晚,我們就不再多待了,不知那芙蓉茶,可能否割愛給予我們一些?”

    儲大一拍腦門:“嗨,您看我這,一說話就停不下來了,耽誤了兩位的時間實在該死。這芙蓉茶雖然珍貴,但夫人要,我哪能不給呢,若不是二位替我搶回了茶種,我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麽辦好呢。兩位稍等一下。”

    儲大說著掀開簾子去了裏屋,片刻後又匆匆回來,手裏碰了個小盒子:“這是今年的新茶,今年出產了一共隻有兩斤半,其中兩斤都供給樓家祖宅了,我這裏還剩半斤,勻了一半送給您,您看要不要打開來檢查一下?”

    “那就不必了。”君初月接過茶盒掂了掂,“這就是樓家大小姐喜歡的芙蓉冰茶麽……”

    “正是正是,您放心,如假包換。”儲大連連點頭,“我們生意人就講究個誠信,再說了,您二位還是鄙人的恩人,我就算再怎麽樣,也不會連恩人都欺騙的,您就放一百個心。”

    “嗯,另外我還有一個不情之請。”

    “夫人您說。”

    “方才那個偷茶種的賊人,不知能不能把他交給我們帶回去?”

    儲大聞言一愣,繼而便像是明白了什麽似的,忙不迭道:“夫人的意思是說要將那賊人帶回樓家審問吧?確實該如此,您等等,我這就讓人把那賊人帶過來。”

    眼見著儲大又急急忙忙出門去了,一直未發一語的慕容封淵這才轉向君初月開口:“夫人,你問他要人,莫不是想……”

    他話沒說完。

    君初月衝他豎了一根手指點在唇上:“噓——”

    繼而嫣然一笑,笑意裏帶了點點狡黠:“你知道我要做什麽,就別說出來了,免得隔牆有耳叫人聽見了去。”

    那賊人很快就被五花大綁著提了過來,儲大先揮手讓兩個夥計離開,而後朝慕容封淵二人笑道:“兩位,人給您帶上來了,您看接下來要怎麽辦?”

    君初月抬眼朝那賊人看去。

    相比方才在夜市裏,這回看的更清楚了些,隻見其看上去年紀不大,卻生的獐頭鼠目,光看麵相倒確實像是個做賊的……

    “你叫什麽?為什麽要偷這芙蓉茶種?”

    那賊人察覺到有視線投過來,頭一偏,再聽她問話,更是沒好氣地哼了一聲,滿臉都是拒絕回答你能奈我何的表情。

    儲大一見頓時惱了,一腳踢在那賊人的腿彎處,他人胖,這一腳又用足了實打實的力氣,那賊人立刻站立不穩,噗通跪倒在地:“老子叫什麽,與你們有何相關?被你們抓住是我學藝不精,我認了,要打要罵隨你們的便,至於其他,休想在問嘴裏問出來半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