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封淵鳳眸微眯,第一時間就將女子拉到了自己身後,盡管明知道就算有賊人也奈何不了他的小妻子,但如今凡事先護著她似乎已經成了他的本能反應。

    兩人同旁人一起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過去,就見一道人影像靈猴似的左突右閃直往這邊衝過來。

    那人輕功不弱,即便在這摩肩接踵的人群裏也如遊魚入水一般進退自如。眼看著就要衝出重圍了,後麵又傳來大概是失主的急吼聲:“他偷了我芙蓉冰茶的茶種,那是我家祖孫三代培育出來的啊!誰幫我抓住他,我願重金酬謝!”

    芙蓉冰茶?

    君初月眼底微光一閃:“慕容封淵。”

    她剛開口,身畔的男人便已心領神會地閃身出去,數秒鍾之後,又拎著那遁逃的賊人折轉。

    這時那失主剛搖搖晃晃地追上來。

    他是個胖的,平常多走幾步路都能氣喘,這會兒突然跑起來可要了老命了,幾個踉蹌虧得旁邊路人搭了把手才沒有狼狽跌倒。

    眼看已經看不到賊人的影子了,一邊自認倒黴,一邊垂頭喪氣地準備打道回府時,一抬眼,卻看到那賊人被抽了腰帶反綁著手,像個秤砣似的被摔在地上。

    而眼前則站著一個身材頎長清雋俊美的男子,愣了一下隨之反應過來,抬手指著那賊人“你你”了兩聲,氣不打一處來,上去劈頭蓋臉就是一頓猛揍:“好你個小賊,我讓你偷,我讓你偷!我打死你,敢偷我的茶種,跑?我看你還敢往哪裏跑?”

    半晌出夠了氣,又從那賊人身上搜了一小袋子出來,接著直起身,看向慕容封淵時堆上了一臉諂媚的笑——

    “這位公子,真是多謝您出手相助了。看您功夫那麽好,是樓家的人吧?不知道是哪位公子少爺,以往沒來過這裏是不是,看著也挺麵生的,鄙人姓儲,您叫我儲大就行,祖上世世代代都是種茶的,樓家大小姐不是喜歡芙蓉冰茶麽?這是鄙人培育了數年的茶種,專門為大小姐準備的,若不是公子……”

    “閑話就別說了,我們也不是白白幫你,你剛說的重金酬謝呢?”

    君初月不知何時走過來站在了慕容封淵身側,她也不多廢話,直接就開口索要報酬,清脆的聲音引得儲大轉臉朝她看去:“姑娘是?”

    “這是我的夫人。”慕容封淵淡淡道。

    “哎呀,原來是尊夫人,真是失禮失禮,兩位一看就是郎才女貌,宛如天作之合!”

    儲大也是個會看人眼色的,知道這兩人之間女子是作為主導,立刻就將他們彼此誇讚了一通,末了對君初月笑道:“夫人放心,鄙人既說了又豈會食言,兩位請隨我來。”

    他的茶舍就在夜市的盡頭,前店後院,門上掛了厚厚的門簾,掀開簾子進去,屋子中央的爐子上正汩汩煨著熱茶,儲大熱情地把他們迎了上座,又給他們一人倒了一杯茶:“兩位,先嚐嚐看我這新品種的芙蓉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