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耐心地聽完後,招呼她坐下:“我問你,你們學堂的陳穆,是個什麽樣的人?家世背景如何?”

    “姐姐你問他?”

    餘芊顯然對那陳穆十分不喜,聞言小臉立刻就皺了起來,神色裏盡是不滿:“很討厭的一個人,仗著跟他爹學了幾年本事,對誰都不放在眼裏,可笑那些男孩還對他馬首是瞻,他說什麽就是什麽,學堂裏看不起女子的風氣就是從他那裏帶出來的,要問我們最不喜歡的人是誰,那就非他莫屬了。”

    說著話音一頓,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低了聲音:“姐姐,我之前想請你教我功夫,就是想學會了好教訓他,讓他知道,女子也是能成大事的……”

    君初月點了點頭:“這些我倒是都知道了,隻是他們陳家,在蕪城地位很高麽?好歹你也是城主家的千金,我看你們學堂裏那些姑娘,身份地位也都是不低,非富即貴,他怎麽就敢那般對你們說話?除非你們的家族本就如此,可我這些天看城主,也不像是有多麽重男輕女,不知這是什麽原因?”

    “姐姐,你是不知道。陳氏一族本就是代代習武,特別是陳穆他爹這一代,聽說年輕的時候曾經遠走他鄉,拜了塞北樓家上一代家主為師,學了一身精進功夫,這才有了今日陳府的氣候,以前的陳府地位自然不高,可現在不一樣,聽說有塞北樓家給他們撐腰呢。”

    餘芊說著忍不住嘟起了嘴,一臉氣悶的模樣:“……我爹自然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老人家說,反正也沒有真的傷到我,說幾句就讓他們說唄,都是少年人,總比事情鬧大了,惹上塞北樓家要好。”

    塞北樓家麽……

    嗬。

    真是冤家路窄!

    聽她提到這四個字,慕容封淵和君初月對視一眼,都不覺露出一抹冷笑。

    ……

    問清陳府宅邸位置之後,第二天一早,他們便直撲上門。

    因為天剛亮沒多久,陳府的大門還是緊閉著,君初月本想走牆頭進去,手被慕容封淵一拉,就眼睜睜地看著他把她帶到大門口,袖袍一甩,一道內力衝出,頃刻就將那大門掀了個稀巴爛。

    “陳家世代習武,既然如此,就用習武之人的方式來叫門。”

    慕容封淵似解釋一樣淡淡開口。

    君初月:“……”

    她想這哪裏是習武之人的叫門方式,這分明就是踢館,不過……她喜歡。

    這時候陳府裏的人聽到動靜,紛紛衝了出來:“什麽人?”

    一看大門碎裂,一男一女正旁若無人一般走進來,頓時怒了:“哪裏來的宵小,竟敢擅闖陳府,知道這裏是什麽地方麽?快給我拿下!”

    發話的是個管家模樣的人。

    陳府不愧是個習武的家族,府上家丁小廝也都多多少少會一些功夫,此刻聽到吩咐,都大吼著衝了上來——

    他們是沒看見慕容封淵如何破門的,還以為他是借助了工具,因此也沒將這麵容清雋的翩翩公子放在眼裏,至於君初月,他們就更看不上眼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