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你是睡糊塗了,那傷都過了這麽多天,早就好的門清了,哪裏還會裂開。隻是昨天去救你上來的時候,心急了一些,不甚在山崖上刮上了胳膊,昨晚見你睡著,便去你那些藥瓶裏取了些藥膏搽了,隻是點小傷,不礙事。”

    他開口,心底一邊暗自慶幸早有準備,見眼前小女人似乎並沒有露出什麽懷疑的表情,於是趁機拍拍她的胳膊將話題轉移開:“夫人,抬腿,穿下麵了。”

    “呃。”

    男人表現的太過輕鬆,沒有一絲半點的異常,君初月自然也就沒多想,很快便在他的幫助下穿好了外衫,兩人隨之一起攜手出了門。

    慕容封淵如今的廚藝也是極好,熟練地生火、淘米下鍋……

    一份粥兩份小菜,不出片刻功夫便熱氣騰騰地盛了出來,端到女子麵前,君初月吃著吃著,又奇怪看他:“我怎麽覺得你今天有些不太對勁?”

    “嗯?夫人怎會如此覺得?”

    “從我睜開眼睛開始,你就一直盯著我……”君初月邊說邊反手在臉上揉了揉,“我臉上不會沾染了什麽東西吧?應該不會啊,我剛剛明明看了鏡子的。”

    慕容封淵看著她下意識做出這等可愛動作,低低笑出來:“放心吧,你臉上什麽都沒有,至於你剛才所提之事……莫非為夫平日看你看的少了?如今看的多些便讓你現在有這種感慨,嗯,這點確實是為夫的不是,往後我一定記住每時每刻都不忘記看著夫人、欣賞夫人。”

    “別——”

    君初月聞言差點被粥嗆到,她急忙抬手製止男人再說下去:“還是免了吧,我又不是猴子,再說了你一直盯著我我總覺得身上有哪裏不對勁,還發怵,你現在快點把臉轉過去!”

    慕容封淵沉沉笑著,任她小手拍上臉,順著她推搡的力道側過頭,但餘光卻仍舊若即若離地落在她的身上——

    昨晚操琴之人還未現身,他又不知道那琴音是否還會對她起到作用,不盯著她著實有些不放心啊。

    唯一有些不太好辦的,是他不想讓她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麽,所以隻能顧左右而言他,盡可能讓她的注意力不要集中在這上麵。

    幸好這小女人也沒有多想,用完早飯,慕容封淵拉她到了外麵:“夫人,一起去外麵走走?”

    男人的本意是要去昨夜琴音傳來的地方查探一番,卻因為顧慮到身旁的小女人,隻得迂回行之,與她在蕪城裏兜兜轉轉了大半圈,才故作漫不經心地來到目的地。

    那裏是片集市,他們來的早,還沒有什麽人在,道路上留著些許昨日拋下來的垃圾,看起來並沒有什麽異常,君初月被他牽著在這裏走了幾個來回,遲疑了一下,又忍不住問:“慕容封淵,你在找什麽?”

    “沒有,夫人你看錯了,為夫怎麽可能在這裏尋東西。”

    男人矢口否認,內心卻不禁有些無力地苦笑。

    他這小妻子太過敏銳,也不知他能瞞過她多久——

    隻是這樣看來,蕪城也是難以再繼續待下去了,不如早些離開去別處,若是能引那操琴之人現身就更好不過,在野外動起手來也方便許多,畢竟這樣防著也不是個法子,倒不如一勞永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