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少年少女們加上君初月在小溪兩側都悉數落座之後,陳穆便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酒壺和酒杯,走到小溪上遊第一個人前麵,看著君初月開口:“也別說我們欺負你們女人,所以這一輪比試就讓你們三分,我陳穆就不參與了……”

    話沒說完就遭到顏末卿嚴辭抨擊:“陳穆,你在得意些什麽?我們不需要你讓,誰欺負誰還不一定呢,我看你是怕輸了丟臉吧,所以才不參與,等會好再給自己找借口是不是?”

    “顏末卿,你不說話沒人拿你當啞巴!”

    陳穆對她向來都沒好臉色。

    在他看來學堂裏其他女孩就是因為受了她的影響,才會愈加放肆,變的舉手投足間毫無一點大家閨秀該有的樣子,就連剛入學時最賢淑溫婉的芸芸,如今也開始敢和男人大小聲起來。

    “你!”

    顏末卿火大地還想與其辨論,卻被人拉了拉衣袖,她下意識回臉,隻見餘芊對她無聲地搖搖頭示意她不要再繼續說了。

    緊接著一道淡泊的女聲便隨之不疾不徐響起:“陳小公子好意自然卻之不恭,顏姑娘也不要再爭了,就這樣開始吧。”

    陳穆甩袖子哼了一聲,盤膝坐下來,斟了一杯酒輕輕置於溪流當中,那酒杯便隨波逐流,向下飄去,小溪兩側十幾道視線都牢牢盯在上麵,跟著它一點一點移動著……

    酒杯在一名少年身前停了下來,那少年自信滿滿地環視了一圈周圍,不假思索地開口吟道:“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

    說罷朝眾人微微一笑,伸手撥弄了那酒杯使它繼續向下遊飄去。

    酒杯第二次還是停在了一名少年麵前,他也是信心十足,看來是早早做好了準備,不等那酒杯停穩就大聲念了出來:“晴明風日雨幹時,草滿花堤水滿溪。”

    之後朝君初月拱了拱手:“承讓了。”

    君初月不動聲色地勾了勾唇,什麽話也沒說,隻看著那酒杯再一次飄動,在眾人屏息凝神的注視下,這回位置不偏不倚,正停在了那個之前被欺負到紅了眼睛的女孩芸芸麵前。

    芸芸看起來有些緊張,兩隻手不自覺就揪緊了衣角,聲音很輕地喃喃念道:“楊柳秋千院中,小橋流水飛虹……”

    她聲音越到後麵也就越小,最後幾個字已經完全如蚊哼一般,需要人豎著耳朵才能勉強聽清她在說些什麽。

    少年們忍不住竊笑起來。

    隻是她話音剛落,顏末卿便立刻撫掌稱讚:“芸芸,你說的很好,給咱們開了個好頭!”

    芸芸坐下來,感激地看了她一眼,同時向顏末卿不動聲色投去眼光的還有君初月,她又仔細審視了一下這個濃眉大眼的少女,趣味十足地勾唇輕笑——

    這姑娘,倒是挺有意思的,難怪這群女孩都以她為中心。

    ……

    曲水流觴還在繼續著,少年少女們都是憋足了一股氣互不相讓,直到約莫過了大半個時辰,他們彼此思考的時間才逐漸拉長起來。

    第一個認輸的人是個女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