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芊這些天像是賴上了君初月一樣。

    小姑娘雖然明知道她不太願意見到自己,也每次都被拒之門外,卻還是每天都會來這邊尋她,準時的就像是來報道似的,三天時間早一次晚一次,一天都沒落下。

    昨天君初月被慕容封淵拉出去一日未歸,她為此還悶悶不樂的一晚上,方才聽說他們回來了,便立刻又跑了過來。

    一來就看到慕容封淵在門口負手而立,劍眉鳳目,眸似寒星,本是清雋的容顏卻透著宛如渾然天成般的霸氣。

    “你在外麵幹什麽呢?”餘芊看著他一動不動的模樣,不由好奇問道,頓了頓,第二句話便是:“姐姐呢?是不是在裏麵?”

    慕容封淵不語。

    倒是這個時候門從裏麵打開了,隻見君初月往外踏了半步,一臉淡漠開口:“他在思過,你找我有什麽事?”

    思過?!

    小姑娘先是驚訝,隨後便了然地點了點頭:“怪不得他不說話呢。”

    慕容封淵:“……”

    餘芊感歎了一句後便不再看他,她見君初月這次沒有拒絕見她禁不住心中一喜,高高興興就踩著台階上去了:“姐姐,你今天有沒有空?我能邀你去一個地方嗎?”

    “她沒空。”

    一直沉默著的男人在這個時候還是忍不住開口了,隻可惜他的小妻子分明還不想領他的情,至少表麵上是不想。

    隻見君初月眸光循著他的話音倏然一轉,冷冷瞥了他一眼。

    “閉嘴!”

    接著收回視線,對餘芊緩和了口氣:“你進來說吧。”

    慕容封淵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他的小妻子打開門放那姓餘的小姑娘進屋,緊接著啪的一聲,兩扇大門便在他的麵前毫不客氣地再次關閉。

    “……”

    薄唇輕扯,不由自主流露出一抹苦笑,看來他得想辦法好好哄一哄她讓她消氣了,總不能一直這樣被冷落著卻什麽都不做吧。

    這可不是他的行事風格。

    ……

    男人在外麵想了什麽或者做了什麽,君初月是一概不知,她讓餘芊進來之後便衝其點了點頭,示意可以繼續往下說了。

    “是這樣的姐姐,我們學堂有幾個人非常討厭——”

    小姑娘一開始說話還有些扭捏,但是後來也就放開了膽子,不時還手舞足蹈地比劃兩下,語氣裏都是對她所提之人的不滿。

    君初月聽了一會兒算是弄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原來這小姑娘在學堂念書,學堂裏有幾個男孩十分看不起同窗的女孩,經常對她們做惡作劇或是欺負她們。

    餘芊因為是蕪城城主的獨生女,地位尊崇,所以不在受欺之列,但小姑娘好打抱不平,便和她們一起跟那幾個男孩據理力爭,卻都隻遭到白眼或是恥笑,聲稱女子就該在家相夫教子、三從四德,根本不應隨便出來拋頭露麵,反正再怎麽樣都比不過男子,隻是男子的附庸而已。

    “姐姐,他們說的不對是不是?”餘芊一臉忿忿之色,“我跟他們說古往今來有能耐的女子數不勝數,可他們要不說那都是書裏杜撰的當不得真,要不就直接笑話我在吹噓,有本事讓他們親眼看到證明我說的不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