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君初月勉強付之以一笑:“我會調整好的,你不用擔心我,我知道該怎麽做。”

    她當然知道,習武之人講究堅守本心,不受外物動搖,否則容易導致走火入魔。

    而這麽多年來她也一直都是這麽做的,出身祭殿,她也見慣了生死悲歡,世間黑暗,本以為早已習慣,卻沒想到這次的事情會給她帶來這麽大的衝擊,以至於數日都沉悶不樂——

    慕容封淵說的對,她不能再這麽繼續消沉下去了!

    努力使自己回想一些讓人高興的事情,眉眼也隨之變的溫軟起來,將眸底的沉鬱深深掩埋,看上去仿佛與往常無異,但男人卻像是能看見她眼底深處一般,薄唇輕啟,似乎還有什麽話說,但最終也什麽都沒有說出來,隻是落在她發頂的大掌輕輕揉了揉,繼而移開。

    “夫人,走吧。”

    ……

    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

    仲春時節的天黑的還是比較早,等策馬到桃林時已是黃昏,天邊雲蒸霞蔚,大片霓裳色彩與下方層層疊疊粉白相間的桃林相互映襯,美不勝收。

    兩人牽了馬一路往林間深處走去,他們來的晚,到這個時候遊人已經不多,桃林裏更顯靜謐,隻有走動時腳步踩著柔軟的泥土發出窸窸窣窣細微的聲響。

    晚風習習吹過枝頭,不時有紅的白的粉的花瓣被吹落下來,沾染在兩人的頭發與衣襟上,慕容封淵驀地心中一動,叫停了君初月,而後抬手從旁邊樹上掐下節綴了三五桃花的細枝,又抽去了她發髻裏的簪子,改以桃花替代。

    “夫人。”

    他眉目低垂,喑啞地喊了一聲,鳳眸裏倒映著她的身影,此時已經月華初上,隻見女子容顏在朦朧夜色中半遮半掩,清如蓮、嫋似妖,人麵桃花相映紅,讓人下意識想要狠狠一親芳澤。

    而他也這麽做了。

    長臂一伸便將她擁了過來,俯首,薄唇印上那形狀姣好的柔軟唇瓣。

    雙唇相接,君初月眸子微微瞠大了一瞬,短暫的驚訝後隨即便溫軟了目光,眼簾漸漸闔了起來,閉目去回應他……

    正當兩人吻的渾然忘我之際,突然,一道異樣的風聲劃過。

    慕容封淵率先心有所感,放開了懷裏的小女人,而君初月也緊跟其後注意到了異常,凝眸盯著風聲傳來的方向看了半晌,一邊輕輕開口:“你……有沒有看到什麽?”

    “過去看看。”

    慕容封淵沉聲回她,大掌滑下握住她的手,牽起她就往那邊走去,然而等兩人真正到了近前時,那異樣卻又好像憑空消失了似的,再也察覺不到一絲一毫。

    月光泠泠,夜色如紗。

    君初月臉上透出了幾分凝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剛才我感受到了和之前在李家村時,遇到的冥蝶一模一樣的氣息……”

    “為夫也感覺到了,不是你的錯覺。”慕容封淵沉聲道。

    “可那時候咱們已經將它斬殺了不是嗎?它怎麽還會出現在這裏,難道說這世上不止那一隻怪物?”君初月眉頭淺踅,百思不得其解:“而且,它似乎很怕被我們看見一樣,我們剛接近過來,它就消失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