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理說被她用金針控製,應該不能隨意行動才是,除非——

    她猛地看向那傀儡,除非那傀儡才是真正的施術之人!

    怎麽可能!

    傀儡怎麽可能有思想,還會下巫蠱之術?

    正猶自驚疑著,忽然間她又覺得頭腦一陣眩暈,隱約似乎看到那傀儡身上有什麽東西似的,她急忙反手揉了揉眼,再看過去時,那東西不但沒有消失,反而好像變的更清楚了一點,那是一個女童的影子,黑色的瞳仁占據了整個眼眶,大約三歲的模樣……

    三歲?女童?

    君初月愣住了,難道她看到的是那傀儡生前的模樣?還是說她太想解決這件事了,以至於都出現了幻覺?

    忍不住開口:“慕容封淵,你看見沒有?”

    “什麽?”

    “那個女童……”

    說話間,傀儡身上的女童影子像是注意到她能看到自己一樣,陡然對她露出一個冰冷又邪惡的笑容,緊接著無數的情感和記憶便瘋狂湧入她的腦海。

    君初月身體一瞬僵直。

    陡然接受了這麽多的情感和記憶,她覺得自己的腦子都像要撐爆似的,刹那便汗如雨下,慕容封淵時時留意著她的情況,一下子也被嚇的不輕,直把那傀儡當作是罪魁禍首,就想以最快的速度解決掉它時,懷裏的女子卻抬手製止了他。

    “夫人?”

    耳畔傳來男人憂心忡忡的聲音,君初月緩了口氣:“我沒事,你別激動。”

    緊接著抬起臉來,有些複雜地看向那傀儡,確切的說,是傀儡上的女童影子。

    她沒想到,事情會是這樣子——

    那影子其實是女童死前的怨氣所化。

    她怨恨她的母親,怨恨她為什麽要把她送走,讓她受盡苦痛而死。

    至於遊方僧人用她的身體所造的,不是一般的傀儡,而是封印有巫蠱之術的特殊傀儡,本意是想利用她來為己所用,可他沒想到女童的怨氣實在太重,在身體被製成傀儡的當天就反噬了他,同時利用傀儡裏封印的巫蠱之術,操控了她的母親。

    報仇、報仇、報仇……

    方才被灌入的情感和記憶裏到處都充斥著這兩個字,宛如一片血海,君初月忽而歎了口氣,餘光偏轉,落在地上的婢女身上——

    中了慕容封淵全力一劍,就是大羅金仙也救不了她的性命,剛才她撲過來為傀儡擋劍時,並非受到傀儡的操控,而是她自己,在那一刻擺脫了她金針的控製,撲過來為自己的孩子擋住了致死攻擊。

    盡管她的孩子早已經死去。

    君初月又一揚手,金針再度電射而出,刺中了婢女的風池穴,往那裏,可以刺激她暫時清醒過來。

    隻見那婢女緩緩抬起臉,猩紅眼眸已經恢複了原有的黑色,她看向那具傀儡,眼神裏都是溫柔,唇角也向兩邊拉開淺淺的弧度,歌聲從她的口中哼出來。

    那是首旋律很美的歌曲,寄托了母親對孩子最深的愛。

    她就那樣哼唱著,即便血從嘴裏不斷流出來,不時被嗆的咳嗽,也依然在繼續,她緊緊盯著那具傀儡,就好像看到的還是曾經那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兒一樣,不移開絲毫的視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