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婢女冷笑:“你知道,我的女兒被那僧人製成什麽了嗎?傀儡,一個隻聽那僧人話的傀儡,可就算這樣,她也還是我的女兒,殺了那遊方僧人,我的女兒她也會死,我怎麽能眼睜睜看著她死?”

    “可她已經死了。”

    “不!她還活著!她隻是被人做成了傀儡,可她還活著!”也許是刺激到了那婢女的神經,隻見她猛地咆哮起來,狀若瘋魔一般,甚至連她的臉也開始再度發生變化,扭曲著,似乎有另一張麵孔不斷在她的臉上浮現……

    “不對!”

    君初月忽然開口,她腦內靈光一閃,顧不得向慕容封淵解釋自己想到了什麽,轉而急急去問蕪城城主:“當年你是如何帶走那女童的?”

    “當年,老夫聽了那遊方僧人的話,在整個蕪城懸賞,尋找與小女生辰八字相同的女孩,願許給百兩黃金,結果一共找到三人,其中兩家老夫去問過,他們都不願意將女兒交給老夫,老夫無奈找到第三家……”

    他看了那婢女一眼,歎口氣:“原本出百兩黃金,她也是不肯,可是當老夫失望準備離去的時候,她卻說,如若我肯出千兩黃金,就讓我把那女孩帶走……”

    “那女孩生的十分可愛,怯生生地不願離開,放在平時老夫自然也是不舍,可那時不行,芊兒那時已經病入膏肓,除了答應那僧人,老夫實在別無他法,可老夫確實不知,那遊方僧人將人帶走之後,會做出那般天理不容之事啊。”

    君初月又問那婢女:“這麽說,當年不是城主將你的女兒強行帶走,而是你自己同意了?”

    “我……不,不可能!這都是他胡說的!”婢女臉色大變,尖叫嚷道。

    “……”

    聽到這裏,君初月已恍然大悟:“我明白了。”

    她朝慕容封淵說道:“我們都被騙了,真正的施術之人根本就不是那婢女,她也是受害者,總之這事兒今晚是解決不了了。”

    視線又投向蕪城城主:“城主,你將令嬡送回她的閨房,然後取九根白燭點燃放在她床邊,切記一定要保證燭火不滅,在白燭燃完之前替換新的上去;那婢女也是如此,給她一個房間,其餘都與令嬡相同,我會先以金針封住她的行動,後續事情我們明日再細說。”

    蕪城城主此刻已經全然失魂落魄,對君初月的吩咐哪裏還有半點異議,眼看著她封住婢女周身要穴之後,便匆匆吩咐人去辦了,自己則抱著餘芊,一步步往她閨房裏走去。

    君初月偎在慕容封淵身前,看著蕪城城主的背影,不禁感歎了一聲:“若真如蕪城城主所說,他不知那遊方僧人的目的,那麽他當真是受了無妄之災了。”

    慕容封淵不接話,隻是輕揉了下她的發頂,低問:“回去麽?”

    “嗯,外麵有點冷了,我們回去說。”

    兩人回了屋子,慕容封淵掌了燈,又拉著女子的掌心看了,問:“不能搽點藥麽?你是神醫,總會有些辦法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