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能看出來這姑娘不是裝的,而是真正的嬌憨單純。

    不覺有些微小的羨慕,羨慕她們可以被人保護的好好的,無憂無慮成長,不見世間黑暗……

    又深深吸了一口氣,君初月把連沐秋的現狀粗略轉述了一遍讓餘芊知道了,當然關於連沐兒的死隻是用病逝來替代。

    說完一抬眼,隻見小姑娘聽的眼睛裏霧氣彌漫,不由嚇了一跳:“你……”

    “姐姐,我沒事。”

    餘芊回過神來,急忙抬手不停揉著眼睛,沒一會就把兩隻眼睛揉的紅彤彤像隻小兔子,嘴裏還在擠著笑出來:“芊兒沒想到沐秋哥哥的妹妹居然離世了,沐秋哥哥肯定很傷心,他以前來我們這裏的時候,就經常對芊兒提起他的妹妹,芊兒能感覺的到,他們兄妹感情一定非常好,可是現在……”

    小姑娘垂頭喪氣地低下頭:“爹不讓我去都城,他說都城離這裏太遠,我一個姑娘家去那麽遠的地方他不放心。”

    “你爹說的對。”君初月淡淡道,“外麵的世界太過艱險,他不讓你去是對的。”

    這讓她不由想起了蔣皎柒。

    那姑娘也是,為了追一個根本不存在,也明確拒絕過她的“楚大夫”,執意追去都城,若不是她巧合發現並救了她,下場恐怕難以預見的淒慘……

    “可是姐姐你不也走了這麽遠,從都城到這裏來了嗎?姐姐你也是女兒身,是姑娘家呀,而且比芊兒也大不了多少的樣子,為什麽你能行,芊兒就不行?”

    “因為……”

    君初月忽然站起來,探手從餘芊頭上拔下一根發釵來。

    “姐姐?!”

    餘芊疑惑她要做什麽,剛想開口問,就聽嗖一聲空氣撕裂的響動,緊接著眼睛就瞪大了,吃驚地看著那沒入柱子的發釵:“……”

    “看見了嗎?”君初月開口,“這就是你和我的區別,而且我也不是一個人來的——”

    她過去捏住發釵留在外麵的半截,一個用力拔出來,回到餘芊身邊將發釵給她釵回到發間:“我的夫君,如果剛才這發釵是他用的話,會刺入的更深,即便是這樣,我們曾經受過的傷也不是你能想象的。”

    說著,她撩起袖管,露出胳膊上的幾處舊傷痕跡:“所以你知道我為什麽說你爹說的對了嗎?”

    “……”

    小姑娘抿了抿嘴,沉默了下來。

    君初月以為她聽明白了,正想下逐客令,卻見小姑娘忽然眼睛又一亮:“姐姐,你功夫這麽好,教我武功好不好?”

    “……”

    “姐姐,芊兒很能吃苦的,為了見沐秋哥哥,芊兒什麽苦都能吃!”

    餘芊急急說著,大概是怕她拒絕,話沒說完又抬手舉天發誓:“芊兒保證不影響姐姐生活,隻要姐姐能指點芊兒就行了,而且姐姐喜歡什麽,隻要芊兒能拿到,芊兒一定不遺餘力地幫助姐姐——”

    “……你這麽強烈要求我教你武功,無非是為了去都城,去都城,也無非是為了連沐秋,你喜歡他,可是你能肯定,他喜歡的人是你嗎?如果不是的話,你去了都城,又有什麽用?難道要看著他和別的女子雙宿雙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