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方可百戰不殆。

    這是他在軍中奉行的準則,如今盡管早已卸任不幹,這習慣卻也一直保留了下來。

    所以當時他雖在常竹麵前口稱對樓鳳涵不感興趣,可聽聞了塞北樓家的名頭之後,為了今後生活的安穩,他還是暗中留意了一下相關的信息。

    然而顧慮到他的小妻子,憂心她會胡思亂想,他也沒有刻意大張旗鼓地去調查,僅僅是從道聽途說中了解了個模棱兩可——

    於是這個時候他就無比懷念過去自己手下那幾個忠心耿耿的護衛,有他們在,行事都確實要方便不少。

    ……

    轉眼,兩人便到了城主府門口。

    “什麽人?此處乃是蕪城城主府,外人不可擅闖,速速退下!”守衛一看慕容封淵背後重劍醒目,立時上前挺槍攔住他們去路。

    “我們從都城過來,有四皇子書信一封在此,請二位通報一聲。”君初月開口。

    兩名護衛聽說是與四皇子有關,不覺麵麵相覷,又懷疑地看了他們一眼,才遲疑著把長槍收起,其中一人道:“你們先等著,待我進去先稟明了城主。”

    片刻後,那護衛便匆匆折返,態度也恭敬了不少:“兩位,我們城主有請。”一邊讓跟出來的家丁接過韁繩,把馬匹牽往後麵安置了,自己則引著慕容封淵二人朝正廳方向走去。

    ……

    “原來是當朝的明月公主偕駙馬,失敬失敬,怠慢了還請二位見諒。”

    蕪城城主約莫四十來歲,與四皇子連沐秋乃是忘年之交。

    看完信後起身朝兩人深鞠了一禮,這才又坐下來,笑嗬嗬地說道:“既是公主前來,又有四皇子書信,那老夫不好好招待一番可就真的是失禮了啊,哈哈,兩位便在府中小住上一陣,蕪城周圍有不少地方景致都不錯,二位也可以慢慢賞玩,若有什麽需要也都盡管吩咐,就當是在自家一樣,千萬不要客氣。”

    “那就多謝城主了。”

    慕容封淵拱手,正想旁敲側擊地打聽一下那樓公子的來曆,忽地就從外麵傳來一道銀鈴般清脆的叫喊:“爹、爹,芊兒聽說沐秋哥哥寫信來了,信呢信呢?”

    隨著話音,嘭的一聲門被撞開,一少女直直衝了進來:“爹——呃,你們?”

    在看到屋裏兩張陌生的麵孔之後,少女不由愣了一下,繼而反應過來小小吐了下舌頭,看向黑了臉的蕪城城主:“爹……原來你在招待客人啊,芊兒錯了,打擾了你們,芊兒這就走,嘿嘿。”

    說完又一溜煙跑了出去。

    蕪城城主收回了瞪她的視線,苦笑著搖搖頭:“兩位見笑了,那是小女餘芊,已經十五歲了,卻總也沒有個姑娘家的樣子,成天瘋瘋癲癲的大呼小叫,說她多少遍也都不該,實在是……”

    “令嬡乃是真性情。”君初月淡淡笑,“為人坦蕩處世開心,又有何不好,城主多慮了。”

    “哈哈,小女若聽到公主這麽替她說話,恐怕更要無法無天起來了。”蕪城城主大笑,口中雖然一直在抱怨,但眉眼間都是對愛女的寵溺之情:“駙馬剛才欲言又止,可是有什麽話要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