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封淵自然是沒有異議。

    回客棧後將地圖拿出來拉著君初月一起看了看,指著上麵的一個小鎮子篤定開口:“一會出發去這個地方,走的快些估摸兩三個時辰也就到了,今晚就在此處落腳。”

    “好。”

    君初月也不問他為什麽明明還有更近的地點可選,卻偏偏要去那個鎮子,直接點頭答應了。兩人很快收拾好行李,一路上東西隻多了從常竹那裏贏來的古畫,以一個長型檀木盒子盛著,盡管體積大了點,但也並不覺得累贅,隻要塞到幾件衣裳的夾層裏,末了拿布一卷,便如常背在身上出了門。

    冬天天黑的早,雖說隻要兩三個時辰,可等他們到目的地時,也已經是夜幕低垂,直到這時,君初月才恍然明白他為何要來此處——

    隻見頭頂繁星閃爍,如長河般潺潺流動著由東向西一路傾瀉而下;而眼前的小鎮裏則燈火通明,一串串燈籠隨風搖擺,交相輝映宛若火樹銀花,那無垠星光與燈火連綿成一片,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好美!”

    她忍不住低低感歎,一邊轉頭看向慕容封淵:“你說來這裏,是不是因為早就知道這裏有這樣的景色了?”

    “我也是無意中聽人提起,總之夫人喜歡就好。”男人微勾了唇,“進去吧,天不早了,先找地方落腳。”

    鎮子裏人很多,到處人頭攢動。

    有不少都是和他們一樣從四麵八方趕過來,專程來賞上元節花燈的。

    這中間不乏年輕夫妻或是有情人的,彼此執手相偕,時不時低頭湊在一起竊竊私語,燈火闌珊,間或就有幸福的笑意沐浴在婆娑光影中徐徐彌漫開來。

    慕容封淵和君初月隨便找了個客棧把行李放下後,便出來漫步其中,鎮子倒是不大,哪怕是走走停停也用不到半個時辰便已經逛完了一個來回。

    途中見到有人手裏提著花燈的,還有小販在路邊叫賣,慕容封淵便拉著君初月過去挑了一個,將手杆遞給她,那燈是蓮花形狀,粉色的花瓣層層疊疊簇擁著中央燭火,格外的精致好看。

    “夫人可喜歡?”

    “嗯。”

    君初月不由笑起來:“忽然想起來之前,還在明羅帝國的時候,那次我們從白沙洲回皇城路上在澗安江放河燈的事情……”

    隨著話音,倒映著五色斑斕的眼底不知不覺泛起絲絲柔軟,就似是陷入了當初的回憶裏,忽然間又一抬眼,認真看他問:“你說實話,那時候,你是不是就已經喜歡上我了?”

    否則當時她把手悄悄折成與他十指相扣的姿勢,他怎麽會沒有把她推開?君初月篤定地想,一邊補充道:“我不信你不知道十指相扣代表了什麽。”

    “……不是。”

    不料慕容封淵給了她一個否定的答案,看著女子啞然的神情,垂眸含笑:“不是那時候,而是那之前。”在那之前,他就已經重新喜歡上她了。

    隻是不敢承認而已……

    如果他能預見到那後來發生的種種,他發誓,一定不會為了自己那點可笑的顏麵去患得患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