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不約而同頓住腳步,眉眼也所有所思地輕踅起來。

    這個地方莫非是發生過什麽?

    看他們對外人進村這件事反應都是讓人出乎意料的大。

    想著,一邊不著痕跡地四下打量起來,隻見麻雀雖小五髒俱全,除卻靠牆的床榻之外,桌椅板凳、還有灶台以及鍋碗瓢盆,甚至儲存的糧食都堆在了這間屋子裏,將本就不大的屋子更是擠的滿滿當當。

    ……

    片刻後,兩人圍坐在了桌邊,午飯是地瓜粥,熱氣騰騰,喝一口甜絲絲的,直暖到心裏。

    “吃吧,不夠鍋裏還有,老婆子我家什麽都沒有,就多的是地瓜,你們走的時候再帶上些,路上剝了皮就能吃,方便,還管飽。”

    老嫗坐在床頭給那老頭兒喂飯,不時轉過來看他們一眼,碎碎念的同時眼神也變的慈祥起來。

    倒是那老頭兒,臉色仍舊不太好看,邊吃邊嘟囔著什麽“你怎麽能讓外人進來,不趕人走就罷了還把人帶到家裏來,萬一出了事情可怎麽辦”之類的話。

    君初月若有所思地看了慕容封淵一眼,而後者也正好往這邊看過來,視線相交,彼此心領神會,男人隨之試探著問道:“大娘,這村子是出過什麽事嗎?為何有外人進來你們會如此緊張?”

    “沒有沒有,哪裏出過什麽事,隻是我們這裏常年自給自足,不太歡迎外人進來罷了。”

    老嫗急忙否認道,但怎麽聽都有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君初月二人雖然心中有些好奇,但人家已經擺明了不願意說下去,他們也就不再追問,畢竟他們此行旨在遊山玩水,其他事情能少一樁便是一樁。

    想著,兩人都加快了吃飯的動作,準備一會就上路離開。

    偏偏事與願違,越想什麽越不容易來什麽。

    君初月眼看著碗裏的粥已經見了底,意猶未盡地拿勺子刮了一圈正要送進嘴裏,外麵陡然刮起一陣旋風,吹的桌上的碗碟都乒乒乓乓震動起來。

    刹那間,那老嫗夫婦倆臉色大變。

    “糟了!”

    君初月與慕容封淵正本能地繃住了身軀,手也按在了劍柄上,聽到這老嫗夫婦的驚呼後,男人開口,聲音微沉下來:“大娘,事到如今你還什麽都不肯說嗎?”

    老嫗:“……”

    她撐著老頭兒的肩膀,另一隻手端著碗顫抖不已,像是想到了什麽可怕的事情,一張臉也變的慘白而毫無血色。

    老頭兒更是急的直咳嗽,絮絮叨叨地罵:“我就說不要亂好心,讓外人進來,現在可好了吧,咳咳,你這個死老太婆,你忘記了咱們家狗子是怎麽死的了是吧?”

    聽到這一聲“死”字,君初月和慕容封淵又不由自主地皺緊了眉眼。

    似乎……

    比他們預想中的還要嚴重?

    “外麵有動靜。”

    君初月忽地眸光一閃,她習武主修刺殺,對周圍環境氣息變化格外敏感,說了這麽一句之後手腕輕輕往外抖了抖,將纏在腰間的軟劍抽出些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