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的日子定在了正月初六。

    年後第六天,恰好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又逢吉日,兩人一大早天剛亮就出了門,大概是有連沐秋幫忙提前打過了招呼,出城的時候十分順遂。

    清晨的陽光正好,細細碎碎的淡金光點灑下來,冬日的寒意也仿佛被驅散了幾分,官道上,隨著馬蹄噠噠有節奏的聲音,兩匹馬並駕齊驅而來,一路漸行漸遠。

    既是準備遊山玩水,速度自然不必放的太快。

    所以兩個人慢悠悠騎著馬,在偶爾遇到途中一些景色別具一格的地方時甚至還下來牽馬漫步,這樣走走停停一天下來直至晚上繁星升起,才姍姍到了離都城最近的第一個城鎮。

    也因為這裏離都城近,整體上無論風景還是民俗都差不了太多,兩人也就沒有多做停留,第二天又是一早便策馬出發了。

    這樣走了大概七八天的時間,在跨過了一座山埡之後,遠遠望去山腳另一端終於出現了與先前不太一樣的景色。

    這是一片村落。

    白牆黑瓦,很多這樣的小房子三五成群地聚集起來,仔細看那些房子的排列都是有規律的,它們所朝的方向盡數對準了村落的正中央,換句話說,它們組成了一個圓環。

    “有點意思。”

    慕容封淵忽然開口。

    君初月看了他一眼,知道他也看出來這其中的古怪,不由笑起來,清澈的嗓音在微寒空氣中化作一團一團的白霧,又隨風蕩開。

    “去看看嗎?總歸都要路過那裏的。”

    她的意見慕容封淵從來都隻有同意的答案。

    兩人一拍即合。

    有了確切的目標,便也不在慢悠悠地晃,雙雙策馬一路從山上衝了下去,兩匹馬都是養的膘肥體壯,這一路上也是好吃好喝又沒有怎麽受累,此刻突然加速,以至於全部的力氣都拿了出來,風馳電掣,隻一會的功夫,就到了村落外麵。

    時間差不多剛到午時,村落裏到處都在嫋嫋冒著炊煙,有飯菜的香氣飄散開來。

    兩人也覺得腹中饑餓,便打算先找個飯莊或是酒樓用午飯,卻沒想到繞著村落轉了一圈,別說酒樓飯莊,連個店肆人影都沒有看見,倒是無意中走到了村落中心。

    也就是整個村落環繞朝向的位置。

    “這裏……”

    君初月忽然皺了皺眉,從馬背上跳下來。

    慕容封淵見狀急忙策馬跟上,就看她在那一片走了幾個來回,不時蹲下來捏一把泥土起來仔細端詳著,像是在思考什麽,又看著它們自指縫間嘩啦啦地流下去,半晌,不由問道:“夫人發現什麽了?”

    “嗯……”君初月遲疑了幾秒,站起身:“這裏應該是某個遺跡,你注意到沒?”

    “遺跡?”

    “我不知道它曾經是什麽樣,可能是個祭台,也可能是廟宇……”

    君初月回來重又跨上馬背。

    麵向這片已經完全沒有昔日影子,連殘垣斷壁都未曾留下的土地半是自言自語開口:“這麽說是因為曾經在明羅帝國春社祭祀的時候,我是最靠近大祭師的,而每每我跳祭舞之前,大祭師會行占卜之禮,那時我就會感覺到一種特殊的‘氣’,就好像我真的能和神明溝通一般,現在在這個地方,我也有這同樣的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