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君初月怔了怔,禁不住又噗嗤一聲笑出來:“你拿自己和婢子比?”

    嗤笑之餘,心裏卻又覺得暖融融的,畢竟,若非深愛,他這般的男人又怎麽會自降身價至如此,不過是替她綰個發都能得意不已。

    慕容封淵挑了挑眉,也不辯駁,就聽片刻靜寂之後,懷中所攬的女子又開口道:“現在除夕也過了,等幾天尋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咱們就出發吧?!”

    說了很久的遊曆,如今也該正式提上日程了。

    她很期待,未來與慕容封淵一起拋開世俗雜務,遊山玩水、放情丘壑的日子。

    “嗯,下午我們先去集市上挑兩匹馬。”慕容封淵應聲。

    “……”

    提到馬匹,君初月不由有些失神。

    她的照夜玉獅子馬……

    她走時還在明羅帝國皇城的馬場裏,神駒通靈,往往一生隻認一個主人,如今她不在了,也不知其後來會如何。

    還有慕容封淵座下那匹黑色神駿也亦是如此……

    “你在擔心那匹照夜玉獅子馬?!”

    驀地,低沉的男聲在她耳畔響起,就像是能讀懂她的心思一樣,將她所想以言語說了出來,之後寬慰道:“不用擔心它,畢竟是神駒,馬場的人會好好照拂的。”

    “嗯……”

    君初月笑了笑,她也知道擔心無用,不過是徒添煩惱罷了。

    或許如慕容封淵所說,它在馬場裏生活的很好也說不定,畢竟是神駒,馬場的人不會虧待它。

    他們沒有留在宮中用早飯,對於他們而言,選擇住在瑤光殿裏不過是因為時辰太晚不得已而為之;如今的他們,都不願與朝政再有過多牽扯,還是位於都城一隅的宅邸住的更讓人安心。

    ……

    出行前準備正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下午,兩人去了市集。

    正值過年時候,販賣馬匹的商販隻有稀稀拉拉幾個,慕容封淵走了一圈,也挑選了一圈,眉頭卻皺了又皺,顯然對這些拉出來的馬匹極為不滿意。

    而君初月看了也是頭痛的很。

    這些馬匹要麽瘦要麽老,有幾匹蔫蔫兒的連站都站不穩,目光更是毫無神采,連曾經軍隊裏最普通的戰馬也比不上,就這樣的馬買回去,估摸著騎不了一天就不行了,又怎麽能上路呢。

    “這馬就沒有更好點的了?”慕容封淵摸著其中一匹馬瘦骨嶙峋的脖頸,問道,“我要兩匹馬,能背人載物的。”

    “實在抱歉,公子,馴好的馬就隻剩這些了,新的得等十五過了才有可能到,您現在就是想買我們也拿不出來啊。”

    一販馬人賠著笑臉開口,他們都是結伴出來賣馬的,有沒有隻要問其中一個人就行了。

    “怎麽辦?!”

    君初月抬眼看他,沒想到第一天就這麽不順。

    “別急,會有辦法的。”

    慕容封淵則揉了揉她的發頂,說話間垂眸見她臉色隱約有些泛白,呼出的氣體也化作一團團白霧,劍眉不覺踅的更深:“是不是冷了,我們先去茶樓坐一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