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公主。”

    兩名宮婢聞聲齊齊開口,一左一右攙扶著她站起來,邁步向外走去,後麵還有左右各四名宮婢彎腰托起長長的鳳尾裙裾。

    君初月知道,除去前兩天的納采,這才是出嫁的第一步。

    如今她是皇帝的義女,依合規矩,她要同慕容封淵一起先去向皇帝皇後行告別禮,而因為慕容封淵無父無母,所以這拜天地尊長,宴請賓客也會直接在皇宮裏進行,之後才會乘坐轎輦出宮去她和慕容封淵在宮外的宅邸……

    腳步甫踏出門檻,一隻大掌便陡然伸過來拉住了她的,把她從宮婢手裏給搶了過去,熟悉的氣息刹那縈滿她的整個呼吸,同時還有宮婢焦急的聲音傳過來:“駙馬,您不能這樣,這樣不合規矩。”

    哪有女子出嫁的時候剛出屋門新郎官直接就衝上來的啊!

    慕容封淵意味深長地看了那說話的宮婢一眼。

    宮婢一個激靈頓時沒了話,乖乖到後麵去和同伴一起給君初月托鳳尾了。

    這大概是西陵國公主出嫁有史以來最特別的一幕了,托鳳尾的宮婢由四個變成了六個,而本應該攙扶新嫁娘的位置上,直接換成了新郎官本人。

    “這一次,不會再丟下夫人了。”

    隨著低沉的嗓音飛快掠過她的耳畔,君初月感到男人握著她手的動作變了,變成了十指相扣。

    有人說,十指相扣,代表了相守一生、永不分離。

    那溫暖的感覺便從指尖蔓延上來,轉眼遍布周身四肢百骸,連方才的緊張在這一刻也瞬間化為烏有,喜帕下,嫣紅的唇瓣不知不覺悄然向上揚起——

    三年……

    時隔整整三年,她終於圓滿了自己的夙願。

    慕容封淵牽她下了瑤光殿的台階,披紅掛彩的鸞轎和新郎坐騎已經在下麵等候,慕容封淵小心送她進了轎輦坐下,自己才退後一步翻身上馬,第一掛禮炮隨之響起,炮聲隆隆中,車馬啟程向禮堂行去。

    禮堂布置在廣德殿,這也是西陵國皇室曆來皇子大婚的場所。

    此時整座宮殿都被布置成了喜氣洋洋的大紅色,車馬在殿外停下,慕容封淵下了馬,又回身去把君初月從轎輦裏接下來,小心翼翼牽著她踏上鋪出門外的大紅色地毯,邁步朝禮堂走去。

    皇帝皇後,數位妃嬪,乃至幾位皇子公主都已偕家屬落座於禮堂之內。

    看著這對新人進來,眾人都不覺眼前為之一亮。

    隻見新郎著一身大紅喜袍,長身而立,玉樹臨風,鳳眸中隱含笑意,那清雋俊美的容顏這一刻在紅袍映襯下滿載喜氣;而新娘雖然戴著喜帕不見麵容,行走間動作卻嫋娜娉婷,儀態萬方。

    皇帝不免點了點頭,龍顏大悅。

    畢竟收義女關乎到皇家顏麵,而這二人現下的表現確實讓他格外滿意,當即樂嗬嗬地悄聲問道:“皇後以為,朕這位義女收的如何?”

    皇後:“……”

    她是太子的母親,知曉些許這其中恩怨,對君初月二人本是不喜,但現在是皇帝在問,自然也隻有含笑點了點頭,違心開口:“皇上慧眼識珠,這明月公主天生麗質、才貌雙全,比起真正的金枝玉葉也不遑多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