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轉念一想又覺得這男人應該不會這麽幼稚,也就沒再多想,思緒稍斂便淺淺頷首,小臉上帶著明媚的笑:“嗯,我就拭目以待了。”

    兩人閑聊中又等了一陣,眼看著火堆熄滅了,慕容封淵道:“好了,等我。”

    說完起身過去,將火堆撥開露出中間已經燒的幹裂的泥球,隨著幹泥一層層被剝脫下來,誘人的香氣便在空氣中隨風飄散……

    君初月深吸了口氣。

    別說雖然隻用了最基礎的鹽來調味,連烹飪方式也是簡單到幾近粗糙,偏偏這樣就能成為一道名菜廣為流傳,以前沒吃過她還覺得奇怪,如今她總算是明白了——

    這簡直就是人間至味!

    她接過男人遞過來的一條雉腿,燙的手忙腳亂直吹氣卻還是迫不及待就往嘴裏塞,泥巴將雞肉本質的鮮香完全包裹住,一口咬下去美味便如潮水在舌尖上化開,讓她恨不得連舌頭也吞下去。

    慕容封淵看著她貪饞的宛如小女孩一般的模樣,鳳眸裏不覺笑意點點。

    等她把手裏的吃完,立刻又撕下一塊來遞過去,時不時還拿了帕子替她擦掉唇邊沾染的油花,也不知道是不是味道太過鮮美,轉眼大半隻野雉便都進了她的肚子。

    君初月滿臉饜足地歎了口氣。

    “吃飽了?”

    低沉的聲線在她耳邊響起時,她才注意到他手中一整隻野雉隻剩下了頭尾,再看男人淡粉的薄唇幹幹淨淨,呆了幾秒下意識接口:“這都是我吃的?”

    緊接著回過神,反應過來他剛才問了自己什麽,頓時俏臉微紅:“吃飽了。”

    再吃不飽她不就成豬了?!

    向來胃口都不算太大的她怎麽也想不到她今天居然能一個人吃了快一整隻野雉。

    慕容封淵笑笑沒再說話,自顧把剩下能吃的部分吃了,又去溪邊淨了手,回來時君初月已經從石台上站了起來。

    “走?!”

    “走。”

    君初月肯定地點頭,一個上午過去了還沒什麽收獲,下午再不抓緊一點兒她今天就算是一事無成了。

    當然,也不能這麽說。

    畢竟她還是嚐到了慕容封淵的手藝,和他頭天在廚房裏弄砸的那一頓截然不同,這也算是一種收獲吧,君初月想,她甚至開始考慮回去之後再讓他做幾次了。

    不知道用灶台用鍋能不能燒,若是不行,或許院子裏可以騰一塊地方出來……

    “在想什麽?”

    正沉吟著,許是注意到了她的神遊九天之外,慕容封淵忽然開口,問話聲讓她思緒翩轉回來,眨了眨眼睛,剛要回話時,驀然聽見一陣斷斷續續的呼救聲。

    未出口的聲音立刻被她吞了回去。

    不是說這裏少有人來麽?

    怎麽會有人遇險,還巧合到讓他們正好聽到聲音?

    秀眉輕踅,她看了慕容封淵一眼,而後者儼然也聽到了那細微的呼救,無須言語,僅一個眼神就明白了彼此心中在想什麽,他衝她點了點頭,便一同循聲而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