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得夫人以身相許,為夫也是賺了的。”

    慕容封淵說著習慣性揉揉她發頂,將行李隨手放在堂屋的桌上,隻留了些必備品在身上,轉過來道:“走吧,回來再慢慢看。”

    從宅邸到都城南門僅需半刻鍾,依兩人的腳程則要更快一些,因此不多時便到了南門口。

    “怎麽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君初月遠遠看著來來往往進出的人群,不覺皺了皺眉,腳步也放慢了下來。

    說不對勁是因為城門附近多了為數不少的官兵,看上去像在戒嚴什麽,但往來的百姓卻並未受到影響,從那些官兵眼皮底下進進出出都沒有受到任何的盤問。

    就連一個背著金背大砍刀,肌肉虯結滿身匪氣,明眼人一看就是練家子的大漢也都順利地通過了。

    明明沒有做什麽虧心事,但她怎麽覺得這些人就是衝著她和慕容封淵來的呢……

    君初月畢竟從祭殿出身,警覺性高,對危險也敏感,她的直覺十有八九是準的,正躊躇著百思不得其解,想是不是該繞路而行改去其他地方之際,手腕被輕拉了一下。

    “唔?!”

    她下意識抬頭。

    隻見慕容封淵正好低頭下來,鳳眸染著幾分笑意:“發什麽呆?總歸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有我在,你還擔心什麽?!”

    “……”

    君初月眨眨眼,從怔忪中回過神來,繼而噗嗤一笑:“好吧,是我多慮了,確實你在沒什麽可擔心的。”

    即便真起了衝突,哪怕城門附近的官兵再多出一倍數量,她也相信身畔的男人可以帶著她走個三進三出。

    和她想象的完全不同。

    兩人出城的時候雖然她明顯感覺到有好幾束目光都落到他們身上,但也僅僅如此而已,並沒有人過來阻攔或是針對他們。

    以至於出城好遠了,她還在深思,想著難道是因為慕容封淵在所以太過放鬆,導致她連直覺都變的遲鈍了?!

    忍不住又看了他一眼。

    男人似乎心有靈犀,在她抬頭之後也再次垂眸下來,四目相對,她在他那雙若深潭的黑瞳裏看到自己清晰的倒影。

    “離這裏最近的是獨南山,大約十五裏路程,孤山孤峰,因為離的近,所以是都城百姓最愛去的郊遊之地,你看今天是否就先去那裏?”

    當初他剛到宮裏無事,通讀了不少有關西陵國、特別是與西陵國都城周圍相關的等等風景人文軼事,因此這會兒才能說的頭頭是道,給他家小妻子做起向導來也是得心應手。

    “也可以,不過不要走人常去的地方。”

    她猶記得自己主要目的,人常去的地方就算有藥材,也早就被挖光了。

    “嗯,那就去另一座無名山罷。”

    慕容封淵說著邊解釋道:“距離獨南山不遠,就因為不遠,景致也差不離,所以百姓多喜歡去更近的獨南山,後麵那座山就荒涼許多,連名字都沒有,隻得一個無名山的稱呼。”

    兩人敲定了地點,便直奔無名山而去。如慕容封淵所說,在途經獨南山時,確實看見了不少百姓正三三兩兩在那裏結伴遊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