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便多謝四皇子了。”慕容封淵頷首。

    ……

    宴畢,二人攜手從秀雲閣出來,君初月仰著小臉問道:“我們,不再自己置辦宅子了?”

    慕容封淵笑了笑:“不自在?!”

    見女子微微頷首,大掌便落在她的頭頂輕揉了一把:“忘了我跟你說的?等你我成婚以後,就去遊山玩水,少則一年半載,多則數年回來的次數都屈指可數,既然四皇子一片好心,咱們又為何不接受?!”

    話音稍頓:“看四皇子的意思,宮裏的事情算是差不多解決了,咱們眼下外出行走也無需再藏著掖著,現在時辰尚早,不如去集市上看看,有什麽物事可以往宅子裏添置的?”

    那宅子因為一直閑置,所以裏麵隻有些床、桌等最基礎的家具,拋開這些用家徒四壁來說也基本不為過。

    用的鍋碗瓢盆還是當初借宅子那天臨時添進來的,既然已經決定要將那裏當成他們的新家了,那麽往裏添置用品也是勢在必行。

    君初月想確實如此,便點了頭道:“嗯,走吧。”

    集市在都城的西南片,走近了便聽到一片吆喝聲,兩旁街上店鋪林立,青磚素瓦映著各色招幌在眼前迎風擺動,讓人一眼看去目不暇接——

    “賣燈籠、賣燈籠了,客官,來看看燈籠吧?”

    “剛出鍋的饅頭,熱氣騰騰的饅頭,客官,來幾個饅頭怎麽樣?不好吃不要錢!”

    “哎——新到的胭脂水粉,姑娘不來看看嗎?抹上啊讓您的美貌更甚從前,哎,這位公子,不買一盒回去送心上的姑娘?”

    聽到這裏,慕容封淵忽地心頭一動,拉起身畔女子就應聲過去。

    君初月猶在四處打量著,冷不防被他拽著轉了個方向,正奇怪著,一抬眼就見踏進了一間香粉鋪子。

    “怎麽到這裏來了?”

    不等慕容封淵開口,鋪裏的老板娘就已經扭著腰肢迎上來:“哎喲,公子是要買香粉送這位姑娘吧?瞧這位姑娘,生的可真是水靈,像花兒似的,來看看這個,這是咱們店裏最新的香粉,抹了啊,包您豔若桃李、美賽天仙。”

    “……”

    君初月默默接過老板娘塞過來的香粉盒,是很古樸的木製,盒身上刻了兩朵梅花,盒底是一方印鑒,證明這香粉是出自這間鋪子,甫一打開,便有極淡雅的香味透了出來。

    老板娘笑道:“如何,姑娘?我沒有誆你吧?喜歡便買下來,可別辜負了這位公子的好意喲。”

    “……”

    君初月將蓋子重新合上,抬頭看向慕容封淵。

    男人亦沉眸對視,似乎看出她在無聲詢問,於是薄唇輕啟:“喜歡麽?若不喜歡,就再看看別的,老板娘,還有其他的麽?”

    “有有有,當然有,姑娘您喜歡什麽樣的?”

    “額……這個就很好了。”君初月忙道。

    她隻是沒想到慕容封淵會細心地想到要給她添置香粉罷了,腦海裏不由飄過一句話,女為悅己者容,心頓時更溫軟了幾分,小心翼翼捧著那香粉盒,又抬眼給了男人一個清淺的笑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