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要這樣……

    虛心的男人認真觀察著君初月的做法,在一旁默默點頭,一邊將步驟清清楚楚地記在心底,想著這回學會,以後就不用他這小妻子操勞了。

    灶膛裏的火很快旺了起來,君初月站起身,扶了扶後腰目光落在水壺上:“接下來就等水開吧。”

    小產之後她後腰就經常時不時地酸痛,想來也是當時沒有好好照顧的原因,也不知是不是一時的,若落下什麽病根可就不好了。

    君初月又有些煩悶地握拳在腰上捶了捶:“你在這裏守著水開吧,我出去買點菜回來。”

    眼看著已經過了午時,她估摸慕容封淵今天是連早飯都沒用過,這時候差不多也該餓的前胸貼後背,她得想想午飯做些什麽又便宜又管飽。

    身上錢已經快不夠用了……

    “對了,你有錢給我些。”君初月說著駐足回頭,一隻白皙帶著點薄繭的小手攤開在男人眼底,她想起來慕容封淵剛說過他這幾個月的月俸一分不少。

    “錢放在清陽殿裏,沒來得及帶出來。”

    男人慢條斯理地起身,擦了擦手,從腰間拽出來一隻青玉環佩:“不過這玩意拿去當了能應當能換上不少銀錢,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了,現在還不知道四皇子那邊情況,你這張臉太引人注目,出去萬一引動了官兵還多一樁麻煩。在家等我就好,你要是閑著,就再打點水把外麵的水缸裝滿,順便把米也下鍋煮了,米在牆角的甕裏,之前四皇子讓人送過來的,你把這些做好等我回來就可以燒菜了。”

    君初月拿過環佩,或許是經曆了太多的緣故,說話也變得隨意起來,想當年剛嫁進將軍府的時候,這男人地位高戾氣重,她是萬不敢這樣吩咐他去做這些家長裏短的瑣事兒的。

    如今卻是平和了不少,眉宇間從骨子裏泛出來的狠戾斂了,就像一頭收起了利爪的猛虎,不發威的時候和溫順的大貓也沒有什麽差別。

    她不由想起中秋夜她混進宮內所見的慕容封淵。

    猶記得那時的他失了記憶,整個人性子就似被回爐重造了一樣,變的文質彬彬溫文爾雅,甚至動不動就害羞臉紅,還引得她起了好大一番調戲的念頭。

    若不是時間緊迫她差點就打算付諸實現了,結果最後隻來得及搶了個蜻蜓點水似的吻,好在也沒錯過那一瞬間他陡然僵硬的臉色,以及紅的好像要滴血一樣的耳根——

    當真是純情的可愛。

    也不知道立於她身前的男人是不是也同時憶起了當時的情景,倏爾鳳目半眯,黑長的睫毛垂落下來,掩去眸底點點星光,接著便抬手長指抵上她似笑非笑彎起的唇,語氣半是無奈半是寵溺地低語:“過去的事了,不許再笑。”

    男人是好麵子的。

    雖說他在她麵前沒麵子的事情也早就做了不少了,慕容封淵默默地想,而回應他的是君初月拉開他的手指,展顏更是笑的連嘴角淺淺的梨渦都綻露出來:“嗯不笑,我先去了,你別忘了我說的哦。”頓了頓,“忘了也沒關係,就是午飯的時間還要再推遲罷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