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咐著,突然聽到有腳步聲往這邊過來。

    君初月一驚,急忙將兩份藥都收好,接著沒事人一般地轉身去了門口,透過虛掩的門縫隻見來的正是那天帶她到這間宅子的賭坊小廝,這才將門拉開,淡聲問道:“四皇子讓你來的?”

    那小廝大概是沒想到她會突然開門,腳下步伐猛然一頓,隨之躬身拱手:“正是正是。君姑娘,主子方才已經去了那邊,臨走前差小人過來知會姑娘,還請姑娘盡快動身。”

    “我知道了。”

    君初月應聲從門檻後麵跨出來,走過那小廝身畔時又吩咐了一句:“對了還有,這間宅子我已經不需要了,你把裏麵的東西清理一下吧,鑰匙我放在堂屋的桌子上,你替我交還給四皇子。”

    “小人明白,姑娘盡管放心。”

    在交代了這件事之後,君初月又一路信步往前。

    沿著街道很快到了一家茶樓,她抬頭看了眼,便徑直走了進去——

    之前她曾來這邊踩過點,這家茶樓就在萬花樓的對麵臨街處,三樓憑欄的地方居高臨下恰好能將萬花樓裏的情景一一收入眼底,並且還不會打草驚蛇。

    茶樓小二殷勤地迎上來:“姑娘,您要喝點什麽?”

    “隨便。”

    君初月邊說邊往樓上走,臨踩上台階時順手指了指旁邊一桌:“和那桌一樣就行了。”

    “好嘞,姑娘您往樓上坐?”

    “嗯。”

    “行,您稍等,一會小的就給您送上去。”

    君初月到了二樓,和她料想的一樣,她看好的那個位置因為烈日炎炎頭頂又沒有遮擋,所以哪怕茶樓其他地方都已經坐滿了人,那裏也還是空的,茶樓裏的小二不止一個,在三樓跑堂的小二見她往那個位置走,急忙追上去:“姑娘、姑娘,那邊太陽大,您看要不要換個地兒?”

    “不了,那裏挺好的,看看街景。”

    “哎哎。”小二連聲應著,又搶在她前麵將桌椅都擦拭了一遍,這才站到一邊請她坐下:“姑娘,您要喝……”

    “剛剛在樓下我已經說過了。”

    話音被打斷,小二立刻聰明地改口:“好的,姑娘您若是還有什麽要求,盡管吩咐。”說完後退了幾步,轉身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君初月坐下來,移轉目光看向對麵的萬花樓。

    那裏麵一如既往鶯歌燕舞,滿是靡靡香氛,和她上次去的時候毫無二致。

    逡巡了一圈沒有看到連沐秋的人影,她也不著急,等小二將茶送上來,自顧自地倒了一杯,看著茶葉在水中翻卷舒展,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餘光卻沒有一刻離開過萬花樓。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漸漸的一壺茶已經幾乎見底,外麵夕陽西下,天邊又是紅霞漫卷,都城裏燈火一盞盞地燃起點點連成一片,不時有炊煙嫋嫋升向天空最後沒入霞光與漫天雲霞融為一體。

    君初月等的眼眸有些發澀,忍不住打了個哈欠,抬手輕輕拭去眼角滲出的幾滴淚花,還沒等她把手放下來,落在萬花樓裏的餘光便出現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