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夙笑起來,熟稔地給她盛好粥招呼她入座,自己也端了碗去她對麵坐下,又拿了筷子遞過去:“初月,我看你似乎心事重重,是不是有什麽話要跟我說?”

    “呃……”

    君初月接過筷子的手不由一頓,急忙反手摸了摸自己的臉,心說難道自己的情緒真的全表現在臉上,還顯眼到讓人一下就看出來了?

    腹誹之後“嗯”了一聲,連同碗筷一起放下,接著從脖頸中拉出一條連著項墜的細繩來:“就是這個,去青州路上的時候,你送給我,說是在路邊看到了買下來的……真的是這樣嗎?”

    君初月捏著那項墜,神情滿是嚴肅地看著他:“鬱夙,你跟我說實話。”

    鬱夙眯了眯眼,目光落在項墜上,淺笑中帶著一抹不解的詫異:“怎麽突然問這個,莫非這項墜有什麽問題?”

    “……也不是什麽問題。”君初月眉頭一皺,拇指在項墜上摩挲著,指間觸感溫潤:“隻是前段時間我從明羅帝國過來的時候,這項墜出了些奇怪的變化。”

    “說來聽聽。”鬱夙認真起來。

    “那時我被祭殿中人追殺,對方實力太強,我不是對手,被逼走投無路之際,這項墜突然產生變化,給了我很強的力量,這才讓我化險為夷,斬殺了對方。”

    君初月簡單地將當時的事情概括了一遍,繼而道:“我本來以為這是暫時的,但沒想到項墜的變化消失之後,它給我的力量卻沒有消失,如果我沒有猜錯,這項墜應該是某種秘寶才對,鬱夙,你當真不知這項墜的來曆?”

    言下之意就是,這玩意兒怎麽也不像是能在路邊買到的東西。

    “……”

    鬱夙沉默了一秒,隨即失笑:“你不信我說的話?”

    他邊說邊抬手指了指那項墜:“你就當是我撿漏撞了大運好了,這的確是我在路上淘到的東西,否則我若是早知道這是個寶貝,豈不會在沒遇見你之前就開始運用?現在也不至於隻是個毫無手腳功夫的行腳大夫而已……”

    “既然如此,那就物歸原主好了。”君初月說著就要將項墜摘下來,“以前以為隻是個做工精巧的飾品,但是現在知道了它是個寶貝,還是還給你比較好,畢竟太過貴重……”

    “初月!”

    鬱夙似乎有些生氣,語氣也重了些,讓女孩的動作頓在了中途,又抬眼對上他的目光。

    “……”

    男子忍不住歎了口氣:“哪有送出去的東西再要回來的道理?禮輕禮重都不過是一個情義,並沒有其他原因,況且於我而言,錢財都不過是身外之物,我當你是……朋友,這才將這項墜送與你,你要是肯認我這個好友,便將它收回去,以後不許再說要還回來這種話。”

    這項墜……原本就該是她的東西。

    否則又怎麽會在她危難的時候,帶給她力量呢?

    嗬。

    他守了這項墜無數年,曆經歲月輾轉滄海桑田,終於將它交還給它的主人之後,它的主人卻依舊什麽都沒有想起來。

    初月……

    如果你想起來了,還會對當年的選擇無怨無悔麽?

    鬱夙看著君初月的眸光有些微癡,墨色的瞳仁宛如三千月華神采爍爍,可坐在他對麵的女孩卻下意識地踅了下眉頭,將一縷疑惑不動聲色地壓在心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