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沐秋挑了下眉,從鼻腔裏哼出一個上揚的“嗯”字。

    所以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聽出來他這一個單音節裏透出的嘲諷,連峰急了:“所以你該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小公主的本意,都是——”

    說到這裏話音驟然減緩,聲調也隨之降下來,寒著臉道:“……總歸太子之事我是不敢妄議,但這其中利益關係你也不是不知,雖說都是兄妹,但不管怎麽說小公主與你也是一母同胞,孰親孰疏關係分明,太子豈會有如此好心平白無故去幫小公主?”

    連沐秋聽到這裏哪裏還能不明白連峰想要說什麽,當下低笑起來,開口順著他沒說完的話接下去:“我明白了,你是要說大哥幫她是有所目的,她做的事情都是經由大哥教唆而並非她之本意,一切責任都該歸咎於大哥……”

    連峰感慨連沐秋總算是聽懂了他要表達什麽,隔著一張桌子連連點頭,卻突然聽到對方冷不防話鋒一轉:“可那又如何?”

    “什麽那又如何?小公主可是你的親妹妹!”

    “……”

    連沐秋沉默了數秒,忽而眯了眼,語氣透出些沉痛來:“她若是拿我當親兄長,我自然也還是和以前那樣,視她作最為疼寵的小妹,然而她這些日子以來的所作所為實在是太過教人傷心,你可知前日我回宮路上曾遭遇死士欲取我性命?”

    連峰一驚。

    “此事你怎麽未向我提起?”

    話音剛出又似乎意識到了什麽,眉梢也挑了起來:“你的意思,莫不是這死士牽扯到了小公主吧?這怎麽可能!別說她根本沒有立場這麽做,就算是有,她也沒有能力遣派死士。會不會是其他人下的手?”

    嗬。

    連沐秋手裏拈著茶盞,卻並不急著入口。

    目光倒映在那冰涼的潺潺茶水中,半晌等連峰說完話正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她的時候,這才緩緩道:“中秋夜的時候,我與她產生了些許衝突,大概這便是理由。你也說了,她現在與大哥走的近,就算她沒有能力遣派死士,可大哥呢?我從小到大事事以她為先,可她倒好,竟然聯合大哥想要殺我,這讓我如何釋懷?”

    “但是……”

    他的話半真半假,連峰聽在耳朵裏皺著眉頭想要反駁什麽,但張口還沒說兩個字,連沐秋就抬眼打斷了他:“算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麽,我也隻是氣急了,到底是我妹妹,既然她與大哥聯手乃是身不由己,而且依你的意思,那死士也與她無關,那我也不會揪著此事不放。”

    他原不打算鬆口,但是轉念一想——

    現今住在清陽殿的那個女人分明已經很久未曾與連峰交集了,這個時候卻突然找上他,還讓他來秋華殿做說客,這其中定然有詐。

    所以倒不如順水推舟,好引君入甕,看看他們到底想要做什麽。

    連峰可不知道他心底在想些什麽,隻是聽他這麽一說,也不由地舒了一口氣:“就是這麽說嘛,你二人一母同胞,這血緣關係怎麽也斷不了,又有什麽話是說不開的?”

    “嗯,你說的對。”連沐秋淡淡頷首,將杯盞中的茶水飲了之後放回到桌上:“言歸正傳,你來我秋華殿,應該不隻是為了說這些吧,是你之後要說的話的鋪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