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心中有火,可是看到女孩一臉無辜笑著的表情,他就算有再大的不滿也無可奈何,隻得用不悅的眼神瞪了她一眼,冷著聲音命令道:“去坐著等我就好,吃完再去休息,不睡夠三個時辰,休想我幫你!”

    君初月:“……”

    女孩皺著眉頭有些苦哈哈地開口:“可我真的睡不了那麽久啊,而且我剛剛突然想到了一些頭緒,要趕緊記下來才行,免得等會又忘記了。”

    鬱夙冷笑:“你若是休息好了,會這麽容易就忘記?我借你製藥的工具可不是為了看你折騰自己身體的,你要再這樣下去,就別怪我把東西都收回來,不讓你繼續了。”

    “……”

    君初月看著他沉默了片刻,接著轉身去桌邊坐下。

    之後小院裏的氣氛安靜的有些異樣,兩個人誰也沒再先開口。

    鬱夙盛了粥過來放到女孩麵前,又不時夾起碟子裏的小菜放進她碗裏,君初月也是來者不拒,安安靜靜地吃著。

    經由晨光熹微,此刻的天色已經完全亮了起來,遠遠的接二連三有炊煙嫋嫋升起。

    忽然間幾隻雀鳥相互追逐著落在院子牆頭,左右跳了兩下,嘰嘰喳喳叫著,又展開翅膀撲棱棱飛遠。

    君初月把碗放下來。

    碗底與桌麵碰撞,發出一聲輕響。

    隨著聲音,鬱夙正撥拉著菜碟的動作不由一頓,但緊接著又想沒事人一樣繼續起來,一邊頭也不抬地開口:“吃完就回去休息吧……”

    “鬱夙。”

    “……碗放在這裏就好,一會我一起收拾……”

    “鬱夙!!”

    女孩的聲調在這一刻驟然拔高,男子執筷的手也再一次停了下來,頓了幾秒,將筷子放下抬起臉來,眸底隨之倒映出君初月焦慮中帶著幾分煩躁的麵容。

    “初月……”

    男子開口,但隻說了兩個字話音就被打斷,一隻小手伸到他麵前:“把我的紙筆還給我。”

    鬱夙:“……”

    女孩的手很是纖細,但指腹卻不似一般女子那般平滑,而是布滿了薄繭,那是習武之人的象征,此時的這隻手就這樣平平攤開,固執的就像其主人一般,仿佛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還給我!”見鬱夙遲遲不動,君初月又催促道。

    她很不解為什麽鬱夙在這上麵定是要與她作對,明明就知道如果這件事不解決她根本無法安心,卻還是顧左右而言他,就好像……

    是要故意拖延時間一樣!

    也不知怎麽的,這一刹那她忽然想起當初在青州的時候,鬱夙向她委婉表明心跡的那一幕。

    秀氣的眉毛不知不覺就輕擰起來,繼而有些話下意識地硬邦邦脫口而出:“你以為你是在為我著想嗎?這件事一天不解決我就一天睡不安穩你知不知道?如果你不想幫我也沒關係,我自己已經有頭緒了,請把東西還給我,我再尋個地方就好,也不會再來打擾你!”

    一席話一口氣說完,直到話音落下的時候,她才反應過來自己說了什麽,張了張口,臉蛋不由自主漲的有些泛紅。

    “……”

    男子安靜的像一塊石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