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班主!”

    雜耍班子的班主姓何。

    那宮人儼然是熟悉這雜耍班子的,剛進園子就直接抖袖子衝其過去了。

    彼時何班主正在和人說話,聽到聲音回過頭來一看,急忙拱手還禮:“哎呀,大人。”

    “慶典馬上就要開始了,你們這邊沒有什麽問題吧?”宮人說著往君初月這邊瞟了一眼,“說來今年你這班子裏可是多了不少生麵孔啊。”

    那宮人本隻是隨口感慨一聲,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聞言一群人包括君初月都頓時把頭低了下去。

    連何班主臉色也微微起了一絲變化,但轉瞬無蹤,繼而堆起滿臉的笑容:“哈哈,總也要給人一些機會嘛,大人放心,他們雖然是第一次進宮表演,但都是我們班子裏的老人了,水平絕對都是拿的出去的,到時候絕對不會出什麽岔子。”

    “那就好。”宮人點了點頭,“這樣,你們準備好了現在就去廊前候著吧。”

    何班主忙應了,送宮人離開後便開始招呼人準備登台的道具。

    君初月也蹲下來幫著收拾。

    為了避免萬一有人認出她來,她進宮時把自己易容成了一個看起來平庸無奇的年輕女子,再把氣息一斂,混在這群人裏就更是沒有了絲毫存在感。

    但饒是如此剛才也讓她狠狠緊張了一回,就怕勞碌了這麽久好不容易進宮裏來了,卻在這個當口出了問題。

    何班主左右看了看,走到君初月身邊,小聲道:“楚姑娘。”

    君初月沒抬頭,隻是拿東西的動作頓了下,表示自己正聽著。

    何班主也抓緊了時間快速叮囑:“一會兒我們去外麵廊下候著,咱們還是來之前說的那句話,等輪到咱們班子登台的時候,我就在姑娘您旁邊,到時候我讓您幹什麽您就幹什麽,絕不會露餡兒,這點您不用擔心。”

    “好,多謝您了。”

    “嗨——謝啥呀,我還得謝謝姑娘您呢,治好了我這麽多年的老寒腿。幫您這點事兒不叫事兒,再說了,就算不為您今天,來年我也會做準備讓他們幾個進宮表演的。”

    何班主邊說邊指了指旁邊幾個年輕人,他們都是第一次進宮,換句話說就和君初月一樣,都是方才那宮人口中的“生麵孔”。

    君初月淺笑。

    正是因為有這幾個人在,她的出現才不會顯得那麽突兀,君初月自然明白這其中道理,所以盡管她不知道何班主說的是不是客氣話,她都依然很感謝他今天的幫助。

    很快眾人便將道具都收撿齊全了,以何班主為首,一行人沿著園子後麵的廊橋走出去。

    以月寄情,古來有之。

    西陵國的中秋賞月夜也由此而一年一年的延續下來,甚至演變成如今宮中規模宏大的中秋慶典。

    此時已是夕陽西下,豔紅似火的晚霞漸趨布滿了天際,皇宮裏燈火也一盞接一盞地亮了起來,一時間流光溢彩,無數閃爍迷離的光圈與流霞並成一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