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管華傻了。

    男人語氣中所帶出的冷漠態度不像是假的,換句話說,駙馬他……好像很排斥的樣子?!

    怎麽會這樣?

    這幾天連沐秋在差人調查有關慕容封淵的情況他也清楚,而根據得到的消息來看,駙馬明顯就是已經懷疑自己被冠上的身世了啊,怎麽這會兒看起來卻又好像十分維護小公主似的?!

    難道他們調查到的信息有誤?

    那這香囊該怎麽辦……

    “駙馬,這事兒小的還真不好說!”

    到底是四皇子身邊的左右手,管華隻愣了短短一瞬便迅速作出了反應——

    “畢竟小的也是奉命辦事,四皇子的意思小的也不敢擅自揣測,他隻讓小的把這香囊交給駙馬您,再讓小的給您捎句話,說是如果您想見這女子一麵,就等中秋慶典當晚表演結束後,隻身一人到禦花園西麵湖邊的涼亭裏來。”

    說罷左右看了看,便將香囊小心地放到桌上,也不管慕容封淵什麽態度就急急告退了出去。

    直到走牆頭回到秋華殿,管華才長出了一口氣,抬袖子拂一把冷汗,心說這盛夏的天氣裏能驚出一身冷汗真是不容易——

    雖說早就知道駙馬過去在明羅帝國就是一介赫赫有名的武將,卻沒想到哪怕是失了記憶,那一身仿佛從骨子裏透出來的懾人氣勢也仍教人為之心悸不已。

    管華狠狠感慨了一會,才去向連沐秋複命。

    在一五一十將事情經過說完後他又忍不住憂心忡忡地問道:“主子,您說這駙馬,他會不會把這事兒告訴小公主啊?小公主現在和太子走的又近,萬一這事給捅漏到皇上那裏,您的麻煩可就大了……”

    “不會。”

    連沐秋很篤定地打斷他的話,一邊慢悠悠地將捧在手裏的茶盞放下:“放心吧,他那樣不過是故意說給你而已。”

    管華一怔:“主子的意思是?”

    “嗬,我與他素無交集,他又怎麽會輕易信任我?會說出那樣的話來以擾亂視聽自然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得不說連沐秋的推測完全正確,就在管華前腳剛離開清陽殿,慕容封淵後腳便伸手拿起了放在桌上的香囊,拆開,隻見裏麵卻是空無一物。

    “……”

    男人頓住了。

    狹長的鳳眸不自覺半眯起來,似乎有些詫異自己為什麽會在拿起它的第一時間便下意識地去把它打開,就好像是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在推動他這樣做一樣。

    這個香囊……

    它裏麵本來應該有什麽東西麽?

    可他又怎麽會知道裏麵應該有東西在?

    剛才那人說這是他曾經送給一位女子的東西,香囊……他會給什麽樣的女子送一隻這樣的香囊?

    不但簡單粗糙,而且還特意做舊。

    是她麽?

    慕容封淵心驀然一動,隨之從懷中取出一塊疊的方方正正的布帛來,又小心地展開。

    八個娟秀的蠅頭小字映入眼底,令男人清冷的目光悄然泛出點滴柔和。

    那個被他忘記的女孩……

    中秋夜。

    湖邊涼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