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沐秋回到宮裏的時候已是傍晚。

    西邊空中漫天流霞的火燒雲,將整個皇宮都映成一片赤色。

    西陵國一共有五位皇子七位公主,其中太子入住東宮,二皇子和三皇子則各自在外有了封地;七個公主裏麵大公主早年遠嫁鄰國和親,二公主到五公主也已嫁作人婦。

    換句話說,現在還名正言順住在皇宮裏的,也就隻有他這位四皇子,還有未及弱冠之年的五皇子,以及兩位公主而已。

    而他所住的秋華殿與小公主連沐兒的清陽殿恰好毗鄰,僅有一牆之隔。

    “主子,您回來了。”

    畢恭畢敬迎上來的人名叫管華。

    最開始是他幼年伴讀,彼時年少單純,關係就比一般的主仆要親近些,後來長大了,他見這人挺有眼力見的,又很會辦事,再加上一直忠心耿耿,就將其留在了身邊充當左右手,這些年也一直都是同進同出,算是他在皇宮爾虞我詐的爭鬥中少數可以信賴的人之一。

    “嗯。”

    連沐秋應了聲,張開雙手讓管華替他將外衣褪下來,又拿手帕擦拭著額頭上的汗:“去請小公主過來一下,就說我有話要對她說。”

    “啊?!”

    四皇子和小公主是龍鳳雙生的親兄妹,曾經感情極好,彼此時不時的就會串門子,往常管華聽了這個吩咐都是二話不說就匆匆趕著去了,可這回他卻一臉為難地躊躇起來。

    連沐秋停下擦汗的動作,皺眉看了他一眼:“啊什麽啊,我讓你把沐兒請過來沒聽見?”

    “可是主子,小公主才被太子請到東宮去了,還沒回來呢。”管華急忙回答,接後麵還小聲念叨了一句:“再說了,小公主現在對您的態度大不如從前您又不是不知道,去了也肯定是吃個閉門羹……”

    話音在連沐秋冷眼斜視下漸漸小了下去,直至無聲。

    “少說兩句沒人當你是啞巴。”連沐秋冷哼,頓了頓又道:“她去了東宮正好,你現在去看一下駙馬現在在什麽地方,替我送一樣東西和一句話過去。”

    說著把君初月給他的淡藍色小香囊從懷裏拿出來。

    管華一呆:“主子,您要請小公主過來,就是為了……”他咽了咽口水,仔細斟酌著句子:“那畢竟是小公主,您親妹妹的駙馬,您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這話什麽意思?”

    “就是……小的從來不知主子您有龍陽之好啊……”

    管華的話說了沒半截就挨了連沐秋一腳,也沒使太大勁,不過還是在他屁股上留下了好大一個鞋底印:“我這是受人之托!!”

    咆哮完連沐秋抬手按了按有些抽痛的額頭,放緩了聲音:“你一直跟著我也該知道,沐兒現在太不尋常了,我懷疑,她已經不是沐兒了,而是被人頂替了身份。”

    不知不覺他就將君初月的推測給說了出來,讓管華又是一陣驚訝:“主子,您也這麽認為的啊?”

    什麽叫“也”!

    說的好像他是個笨蛋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