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麽說實話四皇子到底是信還是不信呢?”

    “嗬,半信半疑吧。畢竟前後變化大的也太過突兀。”連沐秋邊說邊示意丫鬟再斟酒。

    君初月則夾了口菜送進嘴裏,咀嚼了咽下,接著又問:“既然四皇子都覺得小公主前後變化太大不似本人,那為何其他人不覺得奇怪?”

    “這也是我覺得不解的地方,我問連峰時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反而說是我想多了,沐兒明明和從前無二……”

    “要談婚論嫁的青梅竹馬一夜醒來就平白無故提出退婚,居然還說和從前無二……”君初月忍不住嗤笑,“你們這位連護衛心還真大。”

    “哈哈,讓姑娘聽笑話了。”

    連沐秋說著話鋒忽而一轉,“君姑娘,我們先換個話題吧,說起來姑娘上回問我對皇位是否有興趣,莫不是打算要助我一臂之力?”

    君初月挑眉:“四皇子相信我能幫你?”

    “君姑娘既然能這麽說出來,想必心中定是有些想法的。”

    連沐秋勾唇,也許是沒有外人的緣故,他絲毫不掩自己對皇位的野心:“隻憑著姑娘能夠孤身一人不遠萬裏來到此處,這份膽識便讓我為之佩服,自然也相信姑娘不會空穴來風。若姑娘真能助我,我連沐秋自然也不會讓姑娘白白付出,但凡是我能做到的,姑娘盡可提出來。”

    “……多謝四皇子誇獎。”

    君初月看著丫鬟過來也替她將酒杯斟滿,目光落在清冽的酒液上停駐了片刻,繼而沉聲開口:“那我就直說了吧,我要見到慕容封淵。”

    雖然禮部尚書已經答應了助她混進皇宮,但後宮廣袤,應當還有個熟悉地方的人帶路才行,眼下就成了一個絕佳的機會。

    “但按照連峰的說法,他現在已經不記得你了,你去見了他又能如何?”

    “我是大夫。”君初月抬眼,“既然他是因為吃了某種藥而致失憶,那就一定有治療的辦法,我會想辦法讓他恢複記憶。”

    “……”

    連沐秋沉默了幾秒,輕笑一聲:“你說你是大夫我信,但我問過了禦醫,連禦醫都說是史籍上都未曾記載的藥物,姑娘又是哪裏來的自信一定能製出解藥?”

    “你們禦醫辦不到的,未必我就不能辦到。”

    一句話堵的連沐秋半天啞口無言,又靜了好一會兒,方才抬手遙遙衝她舉起酒杯:“君姑娘當真是自信過人,這一杯,我敬姑娘。”

    待酒過三巡,連沐秋再度開口:“既然姑娘都這麽說了,那我也理應表達一番誠意,這樣,五天後是中秋慶典,晚上會有民間團體進宮來表演節目,我與負責安排民間團體的禮部尚書蔣大人關係不錯,到時候我會提前跟他說好,讓你混在那些民間團體中間進宮如何?”

    君初月:“……”

    連沐秋見她半天沉默不語,不由奇怪:“姑娘還有什麽意見?”

    意見?!

    君初月心道你要早答應的話我又何必往萬花樓多跑這一趟:“……不,我沒有什麽意見,四皇子請繼續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