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駙馬,請留步。”

    “駙馬,請留步。”

    兩名守衛異口同聲。

    慕容封淵眉頭皺起來:“你們這是什麽意思?”

    “回駙馬,小公主有命令,駙馬身體有恙,不可單獨外出。駙馬,您要出去的話,請待屬下們先去通知小公主一聲。”

    “若我一定要單獨出去呢?”

    “駙馬,請不要為難屬下。”

    “……”

    慕容封淵忽然回想起來,自從他回到西陵國皇宮之後但凡外出,身邊必有連沐兒隨同,美其名曰夫妻恩愛,隻是之前他也沒有怎麽在意,可如今來看,他似乎是被軟禁了?

    連沐兒,她到底隱瞞了他什麽?!

    心底劃過的冷笑並未在臉上顯現出來,慕容封淵隻是沉默了一瞬,微踅的眉頭隨即就舒展開:“我知道了,今天這件事就不要告訴小公主,免得她再擔心。”

    “是。”

    守衛對這一點倒是沒有異議,目送了那清雋的男人轉身離去,就好像剛才什麽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

    要如何才能出去呢?

    以及出去之後,要如何才能找到給他射來那支竹箭的人?

    慕容封淵沉吟著這兩個問題,一路漫步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禦花園,隻見宮裏的嬤嬤和宮婢正來來回回在忙碌著什麽,不覺隨口問了一句:“你們在做什麽?”

    就見一個嬤嬤停下來對他行了禮:“回駙馬,駙馬您忘記了,這馬上就要八月十五過中秋節慶了,這不,都在忙準備呢。”

    “……”

    原來,一晃都已經要中秋了啊……

    慕容封淵恍惚了數秒,回神淡淡地“嗯”了聲,便負手繼續向前走去。

    ……

    君初月回到西陵國都城的時候,天已經蒙蒙亮,剛一進城門,她就看見一道熟悉的白衣身影正急急地迎麵走來。

    “鬱夙!”

    聽到喊聲,男子驚喜地停下腳步:“你回來了。”

    “嗯,在山上不知不覺睡著了……你這是要去哪裏?”

    “我想問問你情況如何,可剛才去客棧沒找到你人,就想著是不是你出了什麽事了,打算出城去尋你,不過現在放心了。”鬱夙微笑,“你見到他了?”

    “算是吧。”君初月勉強挑了下唇角,“……謝謝你的關心。”

    鬱夙看著她強顏歡笑的神色,表情也漸漸嚴肅起來:“初月,你還沒吃早飯吧,我知道這附近有家早茶鋪子還不錯,和我一起去坐坐?”

    君初月一天沒吃東西其實已經餓過頭了,原本並不覺得饑餓,但聽鬱夙這麽一提,頓時又感到肚子開始咕咕叫起來,當下點頭同意。

    她跟著鬱夙七拐八繞進了一條小巷,隻見小巷兩端的鋪子大多都還未開張,隻有巷尾有嫋嫋炊煙升起,走過去時店肆裏已經坐了不少人,老板顯然是認識鬱夙,還沒進門就熱情地招呼道:“鬱公子,還是和之前一樣嗎?”

    “是,另外同樣的給我旁邊這位姑娘一起來一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