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

    蔣皎柒像是直到這時候才反應過來,急忙應了一聲,看君初月的眼神就更不一般了,滿是小女兒家的嬌羞與崇拜——

    “楚大夫楚大夫,你剛剛是怎麽做到的,你可知道剛才那人是誰?”

    “誰?”

    君初月有些漫不經心的反問。

    “他叫劉雙龍,是苑州劉府的嫡親大少爺,祖上三代都在朝廷任職,他叔叔還是今年科考的武狀元,你別看他一副紈絝子弟的樣子,可也是從小跟他叔叔習武,尋常人近身不得……”

    “我是大夫,自然有一些一般人不會的法子。”君初月頓了頓,“況且習武的人我也見識過不少,那位劉少爺無論吐息還是動作在我看來都不入法門,與其說是從小習武,倒不如說從小強身健體來的合適。”

    尤其是被她捏住了脈門,別說人了,就算頭牛,她都能輕而易舉地給摜倒在地。

    蔣皎柒被她這若無其事的一句話逗的禁不住撲哧一笑,又急忙掩口,看看君初月沒什麽神情變化,手放下來遲疑著:“可若是他回去告狀……”

    君初月聞言皺了下眉:“他還會再找你們麻煩?”

    蔣皎柒一愣:“那倒不是……”

    “不找你們麻煩就好,況且我也沒拿他怎麽樣。”

    “……”

    蔣皎柒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麽了,她本是想說明這件事的嚴重性,再寬慰君初月無論如何府尹府都會成為他的靠山,讓他不要擔心,好留下一個好印象的,可偏偏人家自始至終一臉淡然,根本就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蔣小姐心事重重,可是還有事要辦?若是如此,就不用陪我了,我自己走走就好。”話音忽然響起。

    嚇!?

    蔣皎柒猛地回過神來,急忙把頭搖得跟撥浪鼓似的否認道:“我沒事沒事,剛剛我隻是有點走神,楚大夫請別怪罪,你是我家貴客,哪有什麽事比陪你一起更重要,若我這時候離開,回去還不知要被爹爹如何教訓呢!”

    君初月淡淡笑了下:“我會說是我讓你先走的。”

    “不用不用!”蔣皎柒忙不迭拒絕,開玩笑,她巴不得能與君初月多一些相處時候呢!

    ……

    總之這件事就像是個小插曲,很快就被置之腦後。

    午飯是在苑州一家有百年盛名的酒樓裏解決的,下午蔣皎柒又陪著她逛遍了大半個苑州,說了不少關於這座城鎮的趣聞軼事,直到月上柳梢時兩人才回去。

    遠遠就看到苑州府尹匆匆往門口走過來,看樣子是有家仆提前進去通報了,正趕著出來迎接的。

    君初月倒是有些驚奇地挑了下眉梢。

    “爹爹!”

    蔣皎柒已經快步走過去,親熱地挽住父親胳膊:“您怎麽親自出來了?”

    “你這孩子,楚大夫乃是我們蔣家貴客,你娘的救命恩人,難道為父不該出來迎接麽?”苑州府尹邊說邊抬眼笑問:“楚大夫,今日玩的可盡興?我這苑州城景色還不錯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