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從祭殿出身,尤為擅長察言觀色,當即就覺得苑州府尹對她態度與昨日有別,好像多了一點長輩看小輩的意思,但也沒往深處想。

    畢竟骨子裏還是個姑娘家,哪裏會想到自己易容後竟然會引來另一個姑娘對她芳心暗許呢?

    看著蔣皎柒她隻單純覺得這姑娘不錯,進退有分寸,也沒有一般官家小姐慣有的驕縱,因此沉吟了一下,想想確實沒什麽事,那麽去體驗一下這西陵國的風俗人情也不錯,免得之後去西陵國都城的時候露餡。

    “那就有勞蔣小姐了。”她淡淡一笑。

    這一幕落在蔣皎柒眼中,就是少年言笑晏晏,細長的眉眼如新月般皎潔無瑕,隻一瞬便讓她心頭小鹿亂撞,連忙垂頭下去:“楚大夫,咱們走吧,路上若有言語不妥之處,還請楚大夫多多擔待。”

    “好說,蔣小姐請吧。”

    苑州府尹本想安排人跟在後麵保護他們,可蔣皎柒哪會樂意,好說歹說又是撒嬌總算讓父親打消了這個念頭,所以步出府尹府的也就隻有她和君初月兩個人。

    一出府尹府,蔣皎柒就像是被放飛的小鳥一樣,立刻變的活絡起來。

    ……

    “楚大夫,你知道咱們苑州的特產是什麽嗎?”

    “不知。”

    “是一種糕點,叫瓊糕,是用江米粉做成巴掌大小的米糕,中間挖空了,放上各種蜜餞……這條街往前就有一家賣的特別好吃,我從小就在那家買,楚大夫,我去買給你嚐嚐!”

    ……

    很快,蔣皎柒就買了一塊“瓊糕”,獻寶似的遞到了君初月手上:“楚大夫,你快嚐,熱的最好吃。”

    “……”

    君初月垂眸看著手中的糕點,隻見色澤潔白,上麵灑了一層金黃色的糖桂花,賣相倒是挺好,端詳了一會,在蔣皎柒期待的目光裏把瓊糕送進嘴邊,輕輕咬了一口。

    入口綿軟清香,還有蜜餞的甜味。

    ……

    “好吃嗎?”蔣皎柒忐忑不安地問,她看著少年櫻色的唇瓣在細細咀嚼著,半晌咽下去,轉而對她綻開一絲淡笑:“嗯,挺不錯。”

    她本來隻是很普通的對這糕點的味道表示讚同而已,但蔣皎柒畢竟少女情竇初開,所以君初月這一笑代表的意義就不一般了,眸子頓時驚喜地瞪大:“是吧,楚大夫,你也覺得很好吃!”

    “嗯。”

    君初月仍舊沒有往深處想,盡管蔣皎柒隻比她小兩歲,但在她眼裏就像是個小妹妹一樣天真又爛漫,因此對其一路上的熱情都隻當作是為了表示對她的感謝而已。

    ……

    “那邊就是苑州最有名的明鹿書院了,今天學生放假,我去問問先生,看看能不能帶你進去參觀一番。”蔣皎柒指著不遠處開口。

    話音剛落,身後就驀然傳來一聲呼哨:“喲,柒妹妹!”

    回頭就看到四五個錦衣華服的年輕公子哥兒互相簇擁著走過來,一看就是非富即貴,君初月不動聲色地眯了下眼,心道,熟人?!

    卻見蔣皎柒已沒了之前的眉飛色舞,臉色黯淡下來,聲調也疏離三分:“劉少爺,有什麽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