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知道,完了。

    苑州誰人不知苑州府尹對其夫人一往情深?

    餘光瞥到君初月似笑非笑的神情,江神醫隻覺雙腿一軟,卻被身後早有準備的兩個護衛一左一右鉗住,半拖半拽地“請”到椅子上坐下。

    苑州府尹負手背對著淡淡道:“楚大夫說的沒錯,江神醫還請稍安勿躁,等鑒別了這藥丸之後再做定奪。”

    定奪……

    還需要定奪麽?

    看苑州府尹這樣子,分明就是不相信他了,等真相大白的時候,他還能有活路嗎?

    江神醫越想就越是冷汗直冒,唰地從椅子上站起來:“大人,實在抱歉,我突然想起家中還有些要事不得不離開,那藥丸便當是我送予大人了,也算是……結個善緣。”

    聽到“善緣”這兩個字,君初月不由好笑,心說這江神醫還真懂得察言觀色,態度一眨眼就變了,隻可惜苑州府尹也不是個好糊弄的,就看他回頭掃了一眼,兩個護衛便二話不說立刻把江神醫給重新按坐了回去。

    嘴裏還稱著:“江神醫,您是不是熱了,怎麽出了這麽多汗?這是剛給您沏的涼茶,您潤潤口。”

    “沒、沒事……我喝,我喝……”

    江神醫心亂如麻地接過茶杯,勉強喝了一口,隻祈禱著這苑州的大夫醫術不高,辨認不出這藥丸裏的東西。

    很快,就有護衛過來稟報,稱苑州各個藥鋪醫館的大夫都已經請到了,正在第一進院子裏侯著。

    苑州府尹微微頷首,回身問君初月要了那枚藥丸,把它交給護衛:“拿去讓他們分別都看看,這藥丸裏麵都有些什麽藥材,作用是什麽。”

    “是。”

    那護衛領命而去。

    ……

    此時眾大夫們正在一起議論紛紛,都不知道這苑州府尹突然召集他們葫蘆裏賣的是什麽藥,有人猜測著:“會不會又是叫咱們來給府尹夫人診治的?”

    但立刻被人駁斥:“不可能,我前兩天才給夫人看過,當時就已經說了無能為力,不可能這才兩天功夫,就又把我叫過來,準是有其他什麽事。”

    正說著,就見方才的護衛又匆匆折返回來,將苑州府尹的話轉述了一番,眾大夫一聽恍然大悟,紛紛笑道:“原來是為這事,還請大人將藥丸交予我等,我等雖然不敢肯定一定能分辨出來,但保證定當盡力而為。”

    說話的是這苑州最為德高望重的一位老大夫,頭發胡子都已雪白,當下接了藥丸就轉回去,和其他人一起細細查看起來。

    那藥丸就在眾人手中來回傳看,不時有人拿到那藥丸看了幾眼,又放到鼻子下麵嗅了嗅,還有人摳了點粉末下來用舌尖一舔,最後都不約而同地皺起眉頭——

    “有馬錢子的味道?”

    “我看是,好像還摻雜了不少的禦米殼,楊大夫,您剛才看了,覺得我說的對不對?”

    “確實如此,不僅如此,還放了曼陀羅……嘖嘖,不知這藥丸是從哪裏來的,能煉製這種藥丸之人,雖不知他初衷是什麽,但也肯定不是個良善之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