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怒而朝向苑州府尹:“大人,您都看見了,並非我不肯給夫人醫治,而是這小子故意阻攔我,總之今天夫人這病我是沒法治了,大人還是另請高明吧!”

    說罷氣衝衝地起身甩袖就要往外走。

    苑州府尹因這突如其來的情形而弄的心中大急,連忙上前阻攔道:“等等,江神醫請留步,此事是我考慮不周,我這就請楚大夫先出去,內子的病還要請江神醫多多費心……”

    “噗嗤——”

    笑聲不大,但是苑州府尹和江神醫都聽見了。

    回頭就看到君初月把玩著手裏那顆藥丸,見他們都在看自己,啟唇淡淡道:“府尹大人,我承認我是故意阻攔這位江神醫,不過我剛剛若是沒有阻攔,這藥真讓夫人吃下去,可就不是昏迷不醒這麽簡單了。”

    苑州府尹一怔:“此話何意?”

    “這個問題就要問江神醫了。”君初月笑了笑,看了手中藥丸一眼:“此藥丸是由馬錢子、曼陀羅、麝香、禦米殼……”

    她每報一個藥名,江神醫臉色就難看一分。

    如果不是親耳聽到,他怎麽也不會相信有人僅僅隻看了兩眼,就能準確地說出這藥丸的配方,可眼下事實如此,由不得他不信。

    震驚之後就是無盡的恐慌,他仿佛預料到了君初月接下去要說什麽,立刻破口大罵起來:“住口,休要信口雌黃,這是我祖傳下來的秘方,你一個毛頭小子又能看出來什麽?竟敢在這裏大言不慚……”

    偏偏君初月無論他說什麽,都是絲毫不受幹擾,繼續淡定往下:“……搗碎混合後加以蜂蜜煉製,服用後確實能讓夫人從昏迷中蘇醒過來,且看上去精神好轉,但這隻是表麵而已,換句話說,就是回光返照,要不了半月時間,夫人便會再次病發,到那時,可就真正是藥石罔效了。”

    “姓楚的!你不要血口噴人,你這是誣陷、誣陷——唔!”

    江神醫話音戛然而止,緊接著神色大變,急忙伸手去摳自己的喉嚨:“你、你怎麽敢……”

    他怎麽也沒想到,就在他大罵的當兒,君初月竟然會突然出手將那藥丸塞到他嘴裏,又在他胸口輕拍一掌,導致他連反應都沒反應過來,那藥丸就順著喉嚨滑進了腹中。

    苑州府尹已被這連番變故驚的目瞪口呆:“江神醫……”

    話剛出口,就聽君初月淡淡道:“別白費氣力了,江神醫自己的藥丸難道自己還不清楚,那藥丸入腹即化,再怎麽摳也是摳不出的。”

    “你、我與你無冤無仇,你為何要害我?”江神醫死死瞪著君初月厲聲斥問。

    旁邊苑州府尹本想安慰江神醫一番,冷不丁聽他這麽一說,頓時皺起了眉頭:“江神醫,你這話是何意思?”

    江神醫一驚,猛然意識到苑州府尹還在旁邊看著,腦中快速轉了幾圈之後,連忙解釋道:“大人有所不知,是藥三分毒,我這祖傳秘藥雖然治得了夫人重症,但對於無病之人卻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