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兒。

    小月兒……

    她當然知道這個“小月兒”是誰,嗬,到了這個時候,他竟然還能第一聲就叫出那個女人的名字來,真沒想到,那個女人在他心裏占據的分量居然這麽重!

    不過幸好之後他就忘了,因此想來醒來最初那一聲應該是本能而為。

    但即便是這樣,她也不能掉以輕心,絕對不能讓他有任何恢複記憶的機會!

    連沐兒神色陰冷地想,明羅帝國這裏是多一天都不能待下去了,否則讓他看見熟悉的景象,難保不會刺激他想起什麽,必須快些啟程回返西陵國才是。

    ……

    君初月是在大婚當日才知道慕容封淵已經離開的消息。

    那天她早早就換好了吉服,一襲大紅色的鳳冠霞帔襯托的整個人喜氣洋洋,如凝墨堆砌的烏發下,麵似瓊華、唇若點絳,或許因為激動的緣故,神情中還帶著幾分平時少見的小女兒家嬌態。

    “夫人今天可是美極了。”柳絮笑著說道,“別說將軍,就是奴婢看了,也都忍不住要行動了。”

    杏桃在旁邊聽了,立刻接口道:“別人都說是人靠衣裝,可依奴婢看啊,這衣服也隻有穿在夫人身上,才能體現出它的價值呢!”

    杏桃本身其實是個性子靦腆的,不過這段時間都跟在君初月身邊,又是在祭殿裏沒什麽太多規矩壓抑,所以話也就不知不覺變多了起來。

    君初月好笑地白了她一眼:“就你嘴甜。”

    “隻要夫人高興,讓我說什麽都好。”杏桃笑眯眯地將托盤上的紅蓋頭拿起來,“吉時快到了,夫人您先把蓋頭戴好了,免得等會將軍過來了手忙腳亂。”

    她會手忙腳亂嗎?

    她才不會手忙腳亂呢!

    君初月心裏想著,但還是乖乖地讓杏桃替她蓋上蓋頭。

    由於蓋頭的布料有一定厚度,視野一下子就被遮斷了,眼前隻能見到一些紅色的影子在模模糊糊晃動,她隻能垂下眸子,去看自己交叉放在膝上的雙手。

    十指青蔥,纖纖如玉。

    腦海中不覺閃過一句話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她和慕容封淵……

    她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嗎?女孩忽然有些恍惚,仿佛這一切都是不真實的一樣,不由暗暗掐了下掌心,痛感襲上來,才讓她心底那種虛無縹緲的緊張散去一些,反手輕輕按在了自己的小腹上。

    她、孩子,還有慕容封淵,一家三口終於要團聚了……

    她想,唇邊又情不自禁地染上淡淡笑容。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屋子裏高漲的氣氛不知不覺開始變的凝滯起來,眼看著離吉時已經不足一刻鍾,不知道是不是三個丫鬟看到了她微微攥緊的雙手,君初月聽見晚春柔聲細語地安慰她:“夫人,別急,許是將軍路上耽誤了,現在吉時還沒到,您再等等。”

    “嗯……”

    是路上耽誤了麽?

    應該吧。

    畢竟這一次是他親口說要讓她嫁給他,連彩禮都早早送過來了,又怎麽可能會像上回一樣呢?君初月這樣對自己解釋著,沒有注意到她早已心亂如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