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切點講,是為我國小公主向慕容將軍提親而來。”

    話音剛落,慕容封淵已猛地站了起來,周身散發著冰冷陰沉的戾氣:“你再說一遍!”

    “為我國小公主向慕容……呃……”

    旁邊隨伺的宮人都嚇的臉色發白,誰都沒想到慕容封淵竟然會在紫宸殿對外國來使突然發難,關鍵時候還是皇帝急忙叱了一聲:“住手!”

    如鐵鉗般鎖住連峰頸項的大手這才一點點鬆了開去,狠狠將他甩回座位。

    “咳咳咳!”

    連峰恢複了自由一陣猛咳,說不後怕那是假的,心道早早就聽說慕容封淵脾氣不好,卻不知差到了這個地步,若不是明羅帝國皇帝及時喝止,恐怕他現在就要被活活扼死了吧。

    慕容封淵甩開連峰後,返身兩步衝著皇帝單膝一跪,抱拳:“皇上,恕臣直言,除了君初月,臣的將軍府絕不會迎娶其他任何女人。”

    話音擲地有聲。

    卻聽上方響起一聲厲喝:“放肆!朕平時對你是太過放任,讓你說話越來越口無遮攔了,此事關乎國家社稷,又豈是你一人說了算的?”

    皇帝手捏在椅子扶手上緊了又緊:“朕已從使者處聽聞了,西陵國小公主年方十七,溫柔大方知書達禮,又有西陵第一美人之稱,配你是足夠了,你若是不舍得君初月的話,朕可以下旨,讓她隨你一起前往西陵國。”

    “前往西陵國?”慕容封淵眼皮一跳,“臣不懂,望皇上解惑。”

    他原以為西陵國派來使是為求和,畢竟自古以來,和親一直都是兩國化解戰爭矛盾的方法之一,但關鍵是,他們明羅帝國才是戰勝國,就算是和親,也該西陵國將那什麽小公主送到這裏來,而不是在這裏選駙馬給西陵國送過去。

    “你不問,朕還正想說呢!”說到這裏皇帝明顯龍顏震怒,“朕與大祭師交待給她的任務,失敗不說反而欺君罔上,若不是看在大祭師的麵子和你的份上,朕又豈會輕易饒恕她!”

    失敗?

    欺君罔上?

    慕容封淵愣住了,一腔因為憤怒而洶湧沸騰的血液也不由自主冷卻了下來,眸色微涼。

    失敗的意思不就是說……

    怎麽可能?!

    當時那西陵國主帥被俘之後分明就肯定了他們未能等到葉氏父女,且從帝國過來想要進入鹿鳴穀的可疑人物也都在半路上就被他們截下,難不成他們還能長了翅膀從天上飛過去?

    想到這裏,慕容封淵立刻抬頭:“皇上,西陵國一麵之辭不可盡信!臣願——”

    他想說他願親自帶兵攻打西陵國以絕後患,隻是話沒說完就被打斷:“不必多說了。”

    皇帝心道若不是出於無奈,他又怎麽會願意受製於人,作為戰勝國卻偏偏要向戰敗國妥協?奈何這西陵國的使者清清楚楚地說出了他們明羅帝國好幾件核心機密的事卻不是假的!

    慕容封淵帶兵攻打西陵國固然是可以,但這使者剛剛也言明了,一旦明羅帝國不應允他們的要求,他們就會將這些機密泄漏給其他國家,到時候明羅帝國就將成為其他所有國家眼中的一塊香餑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