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封淵得到回複的消息,自然也沒有什麽異議,但下午的時候,他就把西軒的三個丫鬟,杏桃、柳絮和晚春給送了過來,說是等到良辰吉日好為新嫁娘梳妝打扮。

    大祭師沒說什麽算是默許了。

    倒是君初月自己,看著這三個丫鬟突然出現在眼前,眼淚汪汪地喊著夫人時,差點沒一頭摔倒在地上——

    這裏真的不是將軍府啊!

    “夫人此去奔波勞累,人都瘦了,現在臉小的都隻剩一小把了。”杏桃端詳著她,一臉心疼。

    君初月:“……”

    她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臉,餘光在銅鏡裏瞄了一下,心道為什麽她自己不覺得,反而還覺得臉大了呢?畢竟回來一路上都被男人摟在懷裏,吃睡都不用自己操心,回來之後這兩天也是在祭殿裏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怎麽可能瘦了?

    若是在她剛到鹿鳴穀邊關駐地時說這句話,她還覺得可信些。

    正暗地裏腹誹著,旁邊晚春的聲音也響起來:“不過夫人放心,有奴婢們在,這段時日一定給您調養的水潤潤的,風風光光回將軍府,讓這皇城的女子都羨慕夫人您。”

    君初月淺笑起來,目光落到最後柳絮臉上,四目相對,就見柳絮福身恭恭敬敬行禮:“奴婢願聽夫人一切差遣。”

    第二天,大婚的日子就敲定了下來,下個月初八,是時間最近的一個吉日,距離也不過就是十來天了。

    這天淅淅瀝瀝下了場小雨,將初夏的暑氣驅散了一些,君初月倚在窗子旁邊看樹葉上的小水滴漸漸匯聚道一起,最後形成一顆稍大的水珠流到葉尖稍稍停頓了一會兒,啪嗒一聲,落到了地上的水窪裏。

    “夫人在看什麽?”

    隨著門開的聲音,柳絮端著一個邊緣還在冒著熱氣的白瓷碗走進來:“奴婢給您燉了雞湯,你嚐嚐,味道怎麽樣。”

    君初月收回視線接過來,一手揭開蓋子,正要拿起湯勺,驀然一股奇怪的感覺從胃裏湧上來。

    嘔——

    她急忙把湯碗放到桌子上,轉身拉門衝了出去,扶著樹幹嘔了好半天,才覺得心裏舒服了一些,一轉身,看到柳絮正站在門口一臉吃驚地看著她。

    “夫人……”

    “怎麽了?”她也沒想太多,一邊問著一邊準備跨進門檻,結果一隻腳才踩進去,濃香的雞湯味又撲鼻而來,頓時。

    嘔——

    反胃的感覺接踵而來,她又狼狽地返身撲回樹下,這回柳絮急忙跟了上來,一下一下輕拍著她的脊背,等她感覺稍好了一些才收回手,看著她輕聲問:“夫人,您這樣,是不是……有了?”

    ……有……了?

    君初月一下子怔住了。

    她忽然意識到,本該到來的葵水這個月也是遲遲未來,難道說是在鹿鳴穀駐地的那幾次?

    想到這裏,她迅速抬手搭上自己的脈搏。

    柳絮也知道她會醫術,正又緊張又激動地看著她,等女孩將手指拿開時,急忙問道:“夫人,是不是?”

    君初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