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不管怎麽樣,君初月因夢境而不安的心在慕容封淵細心的安撫下,總算是又沉澱了下來,接下來大軍又走了七八天時間,終於回到了皇城境內。

    君初月是在城門口才和慕容封淵分開各乘一騎的,在這之前每每她要求去騎自己的馬時,都會被男人用各種理由強行否決掉。

    直到現在——

    因為慕容封淵班師回朝自然是需要去進宮麵聖,而她則是回祭殿去交納任務,兩邊方向不同,故而分開。

    回到祭殿,大祭師聽完她的匯報後沒說什麽,隻是讓她下去休息。

    也不知道慕容封淵現在在做什麽,應當正在宮裏接受封賞吧,君初月想,她坐在床沿,兩隻腳在地上來回踢踏著,忽然又站起來,鬼使神差一樣地走到桌邊,將蓋在桌上的銅鏡支起來。

    鏡中倒映出一張不施粉黛的清麗麵容。

    雖說趕了好多天的路,可這張臉上非但沒有任何疲倦感,氣色反而比之平時還要更好些,眉不畫而翠、唇不點而紅,顧盼間眼角波光粼粼……

    她看著鏡子裏的自己一邊扶著桌子慢慢坐下來,拉開抽屜,從裏麵取出一個鎏金的錦盒。

    打開,裏麵是一盒胭脂。

    她很少打扮自己,之前在將軍府裏所用的妝物她是一樣都沒有帶走,現在身上也隻剩下這一小盒胭脂而已,還是前段時間柳和公主從她名下的香粉鋪子裏取來贈予她的。

    ——“這次班師回朝,我就請求皇上將你賜婚於我。”

    ——“這一次,我許你十裏紅妝,定不會再負你。”

    不知不覺,腦海裏又響起男人對她說過的話語,心不覺綿軟了下來,連著眉眼都變的溫溫軟軟,她淺淺勾了下唇角,麵上頓時少了平時的清冷淡然,平添幾分小女兒家的嬌態。

    她又要嫁給他了嗎?

    君初月有些恍惚地想,她一點都不擔心自己身份改變而使祭殿不肯放行,她相信慕容封淵一定會解決這個問題,隻是……

    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而已。

    這一次,就是第二次嫁給他了。

    兩次嫁給同一個人。兩次都是同樣的心甘情願,卻又有著不同的結果。

    上一回她是奉了皇上和大祭師二人共同的旨意。

    她還記得自己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已經是出嫁的前一天。

    她什麽都來不及準備,卻抱著一顆驚喜異常的心,她想她終於可以嫁給喜歡的人了,她終於可以實現自己十一年來的夙願了。

    可是出嫁那天,她在祭殿等了很久,將軍府卻一個人都沒有來,最後怕誤了吉時,隻好臨時請了四個轎夫,當時她還在自欺欺人地騙自己是慕容封淵身居高位,事務繁忙騰不出時間。

    直到抬她的花轎被人在將軍府正門前攔下,隻讓她由偏門而入時,她才不得不認清事實,那時對美好的憧憬不過是她一廂情願癡心妄想而已……

    這一回卻與上次完全不同。

    沒有人下旨。

    一切都是那個男人自己的意思。

    所以,這一回,她應該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