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夜玉獅子馬邁著穩健的步伐噠噠地走近,在城門下仰頭,隻見上麵篆著三個大字:青銘城。

    這麽說前麵還有兩個城鎮就到鹿鳴穀了,而穿過鹿鳴穀,再往前走上不遠,就是明羅帝國和西陵國交界的邊境之處。

    她縱然不像慕容封淵那樣熟知地圖,這點認路的水平還是有的,否則也沒辦法從皇城一路千裏迢迢追殺過來。

    想到慕容封淵四個字,君初月不覺恍惚了一下,忍不住想那個男人現在在做什麽,發現她不在皇城了,是不是又像之前悄悄跟她到青州一樣,這回又跟過來。

    “站住,青銘城戒嚴,姑娘還請原路返回。”

    君初月:“……”

    她猛地勒停馬匹,看了看交叉橫在眼前的兩杆長槍,眉頭一皺:“戒嚴?怎麽回事?”

    好端端的城鎮怎麽會突然戒嚴?

    哦不對……或許不能說好端端的,若好端端的話,又哪裏會出現這麽多士兵?而且一個個嚴陣以待?

    ……該不會是為了堵截她要追殺的人吧?

    想到這裏,女孩立刻從懷中取出祭殿的令牌一晃:“我是祭殿中人,奉命前來辦事,還請讓我進去。”

    祭殿的人?

    兩名守城士兵相互對視一眼,雖然從各自的眼睛裏都看到了疑惑,但還是把槍收了回去:“青銘城現在沒有祭祀活動,祭殿的人怎麽會來這裏?”

    普通人隻知道祭殿掌管著明羅帝國祭神祈福之事,卻不知道她們所擔負了另一重責任。

    君初月自然也不會明說,見他們讓開後,便拍馬往裏麵走。

    她想既然這城裏的士兵都在堵截葉恒父女,那她就輕鬆多了,畢竟有這麽多雙眼睛盯著,進城也都有盤問,除非他們選擇不走官道,從兩邊繞過去……

    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

    青銘城兩側都是平原,放眼看去一望無際的遼闊,隻有一些矮樹灌木稀稀拉拉地生長著,若真有人悄悄走過去,那還真是令人防不勝防。

    她剛放鬆下來一點的神經又繃緊了,不僅僅是因為突然想到了這一層,還因為進城之後她才發現青銘城裏到處都是負傷的士兵——

    他們橫七豎八地或坐或躺在街道兩邊,粗略掃了一眼傷勢基本都很重,或許因為是傍晚了所以沒有多少人在說話,大多都閉著眼睛,尤其值得提的是,盡管如此,卻沒有一個人去叨擾城內的百姓。

    也不知道現在帶兵的是誰,倒是治軍嚴謹。

    君初月從馬上跳下來,牽著馬韁轉了半圈折回去問那守城的士兵:“這是什麽情況,為什麽青銘城會出現這麽多傷者?”

    “西陵國與我們開戰了,你不知道?”那士兵麵露驚訝,“戰報早就傳到皇城,慕容將軍已經率軍趕赴收複鹿鳴穀了,你從皇城過來怎麽會不知道?”

    “我剛剛參與了上一個祭祀,沒有回皇城就直接折轉到這裏,所以錯漏了消息。”君初月麵不改色淡淡道,心裏卻不由自主地掀起了驚濤駭浪——

    西陵國與明羅帝國開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