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和公主笑看他二人神情上的細小變化,讓旁邊隨伺的丫鬟斟了酒,自己則舉起茶杯:“我不勝酒力,隻好以茶代酒,還希望兩位不要介意。”

    “公主自便。”

    慕容封淵同樣舉杯,而君初月也如法炮製,三人手中杯盞遙遙相對示意了一下,算是彼此敬了酒,接下來便又是一些隨意的寒暄。

    當然說話的主要還是存在於君初月與柳和公主之間,那清雋俊美的男人隻是安靜地聽著,不時給身邊的女孩夾菜,甚至細心地將魚肉中的骨刺給剔出來,再放到女孩的碗裏。

    柳和公主把這一切看在眼裏。

    酒過三巡,冷不防笑問:“慕容將軍,你這些日子籌備的如何了?”

    將軍府正在籌備大婚事宜的事情,別人不知道,可瞞不了她,誰叫她名下在皇城有多家鋪子呢,雖然她不在外露麵,但鋪子裏每天賣了什麽,她可是一清二楚,這將軍府裏一來二去采購的都是些喜慶物事,想想也就知道是怎麽一回事。

    聞言,慕容封淵動作微微一頓,但隨即就恢複了正常:“萬事俱備,隻欠東風。”

    “那樣就要恭喜慕容將軍了。”柳和公主笑道,“不知到時,我可有幸能得一張請柬?”

    “定會派人送到公主府上。”

    君初月在外認識的人不多,能談的來的更是稀少,這柳和公主算是一個,自然是要請的。

    慕容封淵想著,思維自然而然地發散開去,甚至開始考慮大婚當日該發多少張請柬才能顯的隆重,以至於完全沒有想起來,之前他向君初月求婚時,最後話題莫名就被拉走再也沒拉回來過,也就是說現在還隻是他一邊倒的熱情,女孩根本就沒有表態過要答應他……

    而現在君初月也是聽的一臉懵圈,下意識脫口而出:“籌備?將軍府在籌備什麽?”

    卻沒想到她這一句話立刻引來旁邊男人鳳眸閃閃發亮:“你想知道?”

    君初月:“……”

    她不就是問一句,至於這麽興奮?

    很認真地思考了幾秒之後,女孩搖了搖頭,咬字清晰地吐出兩個音節來:“不想。”

    將軍府籌備什麽跟她有什麽關係啊,她現在又不是將軍府的什麽人,不就是有些好奇麽,居然還想賣關子,哼,愛說不說……

    她絲毫也沒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表現就像是在故意撒嬌一般,倒是柳和公主旁觀者清,看看她,再看看男人鳳眸裏一瞬染上的失落,忍不住笑起來,接著打圓場道:“又不是什麽秘密,該知道的時候不就知道了,好了,不說這個了,說點別的。”

    ……

    入夜。

    這天恰好是朔月,皇城靜悄悄的,一點光亮都沒有,草木在初春的寒風中發出低低的嗚咽聲。

    刑部大獄。

    守門獄卒打了個哈欠,一邊揉了揉鼻子將凍出來的鼻涕給吸溜回去,正暗自埋怨著這個地方連個避風之處都沒有,忽然間,餘光似乎瞥到了什麽東西一閃而過。

    “誰?!”

    他一個激靈,手立時放到了腰間佩刀上,然而還沒等他把刀抽出來,雙眼就陡然瞪大,生氣也在放大的瞳孔中逐漸消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