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後,明羅帝國發生了一件舉國上下震驚的事情——

    當朝尚書葉恒通敵叛國之事證據確鑿,皇帝龍顏大怒,一道聖旨令尚書府上下近百口人全部下獄,尚書府的大門也貼上了封條,由重兵把守,禁止任何人靠近。

    一時皇城街頭到處都在議論紛紛。

    關於此事眾說紛紜,而其中流傳最廣的說法就是,皇帝和大祭師早就發現了葉尚書身上的貓膩,於是聯手做了個局,讓葉尚書自投羅網,暴露了證據,最終導致東窗事發——

    “真是看不出來啊,葉尚書平時樂善好施,幾乎沒有當官的架子,甚至時常拿出物資來救濟貧民,沒想到他居然和敵國有染。”

    “哼,這就叫知人知麵不知心。我看啊,他做的那些什麽‘善舉’純粹就是因為心虛,竟然通敵叛國,這樣的人就算砍個一百遍腦袋都不夠解氣的!”

    “說的對,幸好朝廷及時把這害群之馬給揪了出來,否則日後受戰爭之苦的還不是咱們這些平頭老百姓!”

    ……

    柳和公主府邸。

    君初月又一次登門拜訪。

    “這件事多虧公主不吝相助了,大祭師讓我專程來感謝公主。”

    “大祭師太客氣了,還讓你專門跑一趟。我身為公主,為國分憂本就是分內之事,哪裏還要說謝的。”柳和公主招呼女孩坐下來,“隻是沒想到那葉尚書會如此沉不住氣……”

    “他年過半百,膝下卻隻有葉妍妍這一個女兒,香火稀薄,自然格外重視。”君初月一笑,“看葉妍妍那德性就知道,必然是被慣出來的。”

    “所以你才想出這個辦法,讓我帶走葉妍妍,又放出風聲稱我在府中動用私刑,以此引蛇出洞……我這柳和公主的名聲,也算是毀了個徹底。”柳和公主說著狀似無奈地搖搖頭,但語氣裏倒並沒有半絲不悅——

    曾經都被逐出皇室貶為庶民過,還在乎這點名聲麽?!

    當然這是柳和公主自己的想法,君初月聽了卻是有些不好意思,滿是歉意開口:“當時也是靈光一閃順水推舟,誰讓那葉妍妍竟然正好在公主名下的鋪子胡鬧呢,也給了咱們一個動手的理由。至於公主的名聲,我一定想辦法給公主正回來。”

    柳和公主失笑:“還是不必了,君姑娘可是大忙人,這件事雖然了了,過不了幾天恐怕又要忙起來了吧?”

    “大概吧,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身為祭殿中人,我們要負責的就是那些在台麵上難以解決的事情,這也是祭殿在明羅帝國存在的意義。”女孩淡淡答道。

    生是祭殿人,死是祭殿鬼……

    大祭師說過的話不知不覺又在腦海中回響起來,但很快的,就被另一道浮現出來的低沉聲音所掩蓋——

    慕容封淵,他說,隻要她願意,他會不惜一切代價,讓她脫離祭殿。

    脫離祭殿?!

    君初月有些茫然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她從記事起就在祭殿裏了,從未看過父母的模樣,也不知道父母是誰,祭殿對她而言就像是家一樣,盡管那個“家”冷冰冰的毫無人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