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那被推開的丫鬟趔趄了兩步,絞著手指,眉間更是悲愁滿麵,儼然是預見了自己之後的結局,但即便這樣,除了認命又能如何呢?最終也隻是哀怨地看了君初月等人一眼,拖著沉重的步伐追了出去。

    君初月也收回了視線。

    雖說有些同情那丫鬟,但也僅僅是同情而已,畢竟她還沒善良到要多管閑事的地步。見老板娘已經安撫好了其他客人,店肆裏又恢複了平靜,便淡淡開口:“柳和公主近來可好?”

    “公主常念叨著君姑娘,說是姑娘都回皇城了,也不知道去她那裏走走。”老板娘笑吟吟,“君姑娘,您看您若是今天有空的話,要不要去公主那裏坐一坐?”

    “也好,那我現在就過去。”

    君初月點頭,她也的確是有事需要找柳和公主幫忙。

    “夫人!”

    見女孩轉身要走,柳絮在後麵又叫了聲,衣角立時被杏桃抓住了,君初月回過頭來,瞥到兩人之間的小動作,也不點破,隻笑了笑:“怎麽?”

    柳絮幾乎忍不住要把府裏正在籌備大婚的秘密說出來了。

    被杏桃阻止之後才回過神來還不到時候,隻得又把話咽了下去,有些幹澀地搖頭:“夫人,您在外麵要多多保重身體,自從您離開之後,奴婢們一天都沒忘記給您祈福,西軒也每天都打掃的幹幹淨淨,奴婢們……一直都在等您回來。”

    君初月:“……”

    回去……麽?!

    看著眼前忠心耿耿的丫鬟,再回想起和慕容封淵說的那些話,君初月莫名覺得有些恍惚,沉默了一會兒,終於什麽話都沒說,也沒再看柳絮她們,緩緩踏出了店門如一道清風於行人之間漸行漸遠。

    柳絮眼底的希冀暗淡下去。

    三個人對視一眼,彼此臉上都爬滿了失望,甚至接下來一個多時辰都沒有人說一句話,直到回了將軍府,在往西軒走的路上,杏桃才歎著氣開口:“柳絮姐,你說夫人那反應是什麽意思啊?她是不是不願意回來?那咱們籌備這些又有什麽用?”

    “別胡說!”柳絮瞪了她一眼,正要說什麽,晚春驀地低喊:“噓,將軍過來了。”

    三人齊齊噤聲。

    隻見慕容封淵正從西軒裏出來,也不知道是聽見還是沒聽見她們剛才的對話,徑直往東軒方向去了,直到男人的身影消失在視線盡頭看不見了,三人才長長出了口氣。

    “以後千萬別再說這種話。”柳絮認真叮囑,“夫人一定會回來的,要不然的話,將軍又怎麽會讓咱們開始籌備這大婚的事宜?聽說提親用的彩禮都備好了。”

    “提親?要去哪裏提親?”

    “廢話,夫人不是從祭殿出身的麽,當然是要去祭殿提親了。隻要祭殿同意,夫人那邊應當就沒有什麽問題。”

    “說起來,剛才夫人說有事要找柳和公主……也不知道是什麽事,隻希望夫人天天忙著別累壞了身子。”

    ……

    公主府邸——

    “君姑娘!”

    “臣女見過柳和公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