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算是三人當中性子比較潑辣的,又因為君初月曾經對她有恩,所以在葉妍妍自報家門之後,非但沒有如她所料那樣道歉或是退讓,反而雙手往腰間一插,氣勢洶洶地迎了上去。

    “尚書家的千金怎麽了?尚書家的千金就可以不講理了嗎?”

    “你!”

    柳絮不等她回話,又衝著聽到騷亂走過來查看的店肆老板娘開口:“她撞壞了東西,不道歉也就算了,還倒打一耙,您說該怎麽辦吧?”

    這時晚春已經把地上碎掉的香粉盒撿了起來,捧在手心裏讓老板娘看,一邊不無可惜地歎氣:“這是你們店裏最後一個梨花香的了吧?我們本來都已經準備買了……”

    “這確實是我們店裏最後一件了。”老板娘看了看晚春手裏的東西,目光轉而投向葉妍妍:“葉小姐,這香粉價值五兩銀子,既然是因為您的原因弄壞了,那就是您的責任。您看要如何賠償?”

    “這麽個破香粉要五兩銀子?好啊,你們一個個的,串通好了專門來訛我是不是?”葉妍妍氣急敗壞,“今天不教訓教訓你們,本小姐就不叫葉妍妍!”

    說著命令身後的丫鬟:“給我抓住這個賤人,本小姐要好好教訓她。”

    她帶來的丫鬟自然不敢違逆她的吩咐,雖然心裏知道這件事是自家主子的錯,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前要去拉扯柳絮,卻被老板娘的冷笑聲打斷了動作。

    “在我這裏,管你是什麽千金大小姐,一切都要按照規矩來。這香粉乃是孤品,絕非市麵上那些庸脂俗粉可以比擬,五兩銀子已經是除去了人工的成本價了,葉小姐貴為尚書千金,不會連區區五兩銀子都拿不出來吧?”

    老板娘之所以這般有恃無恐,那是因為這家店的東家不是別人,正是當朝皇帝的妹子柳和公主。而柳和公主因為上次秋獵圍場的事,自認為欠了君初月和將軍府一份情,所以早早就關照過她名下的鋪子。

    老板娘也算玲瓏八麵了,因此一眼就認出來柳絮他們是將軍府裏的人,自然有意無意的就將矛頭對準了葉妍妍。

    尚書千金?

    嗬。

    尚書千金有柳和公主的麵子大嗎?

    “你還傻站著幹什麽?”葉妍妍見自己帶來的丫鬟低著頭進退兩難,不覺火冒三丈,劈頭蓋臉地打過來:“你是蠢豬嗎?讓你辦這麽一點小事都辦不好,看我回去怎麽教訓你。”

    “小姐饒命、小姐饒命。”那丫鬟臉一白,噗通就跪下來連連磕頭,在店肆裏的也有不少官家小姐或是大戶人家的女子,身邊也都帶了丫鬟,但看到這一幕,幾乎無一例外地暗暗搖頭——

    貼身丫鬟等於心腹一般的存在,看這葉妍妍貼身丫鬟的反應,就知道葉妍妍平素對其是什麽態度,連對心腹都尚且如此,那對其他人就更可想而知了。

    葉妍妍卻不曾注意他人反應,她驕縱跋扈慣了,認為丫鬟不聽話就是該教訓,正拿腳狠踹丫鬟肩膀的時候,一道似笑非笑的聲音突然從門外傳入進來。

    “嗬,葉小姐真是好大的威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