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辰當天,賓客盈門。

    葉尚書攜妻妾親自立於門外相迎。

    拿到請柬的都是朝中重臣,有頭有臉的人物,禮節固然是不能少的。

    從上午開始,尚書府裏就忙碌起來,一件件賀禮被依次送入庫房,什麽文房四寶、千年人參、珠寶玉石、上等的綢緞……還有人附庸風雅送來名家字畫的,皇帝雖然人未到,卻也不忘差宮人送來了一隻天青釉六方瓶以及金銀若幹——

    這壽辰辦的,真好大手筆!

    君初月心想,她眼看著自己前麵的官員把隨禮交給尚書府的下人,又拱手寒暄著踏進大門之後,也把懷揣的賀禮拿出來。

    她所帶來的賀禮是一幅福壽圖,雖然也是名家手筆,但比起他人所送的稀世珍作,就算不得太貴重的東西了。

    葉尚書含笑著回過頭,看到她眼神有一絲小小的變化,但很快就恢複了笑容:“君姑娘,快請進,今天沒有耽誤君姑娘公事吧?”

    “自然是沒有的。”

    君初月回之以一笑,將畫軸雙手交給旁邊的下人,又給葉尚書見了禮:“願尚書大人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哈哈哈,承蒙君姑娘吉言。”葉尚書撫掌大笑,頓了頓又道:“君姑娘,小女在府中後花園,她與你年歲相差不大,想必你們也能聊的起來,葉二。”

    “奴才在。”

    “領君姑娘去後花園,哦對了,告訴妍兒,今天是重要的日子,讓她切莫像平時那樣隨意耍性子,免得傷了人和氣,弄的大家都不愉快。”

    葉尚書說著不忘特意叮囑了一句。

    “是。”

    ……

    尚書府的後花園裏有一處人工湖,正是乍暖還寒時節,湖麵上時不時有幾隻水鳥遊動著蕩開長長波紋,彼時葉妍妍正和幾個要好的女眷一起在湖邊亭子裏閑聊,聽到腳步聲齊齊轉過頭來。

    “喲,這不是祭殿的前任聖女大人麽?”葉妍妍一見來人立刻陰陽怪氣地拖長了聲音。

    “妍妍,別這樣。”緊接著又一個聲音打斷她。

    引君初月過來的尚書府下人也連忙附和道:“小姐、小姐,方才大人讓奴才轉告小姐,今天是重要的日子,讓您切莫像平時那樣隨意使性子,以免傷了和氣,讓大家都不愉快。”

    “哼!”葉妍妍沒好氣地別過臉去,倒是沒有再發火。

    而剛才說話的是一名綠衣女子,眉眼彎彎神態溫柔,阻止了葉妍妍之後又朝君初月莞爾一笑:“姑娘,妍妍性子率真,說話可能不太好聽,請你別往心裏去,小女姓餘,小字秋璉,家父是當朝的都察禦史,不知姑娘貴姓?”

    “免貴,姓君。”

    君初月笑了笑,並不意外對方不認識自己,畢竟她過去別人也隻是“聖女大人、聖女大人”地叫她,真正知道她姓氏的,除了當朝官員也是少之又少。

    說話間目光一轉,落在葉妍妍身上。

    率真麽?

    沒看出來。

    驕縱任性倒是覺出個十成十來,常言道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又有話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能與這葉府千金玩在一起的,想必也不是如表麵那般的善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