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失魂落魄地從大殿離開。

    良久,大殿兩側的燭火驀然齊齊閃爍了一下。

    台階上方的氣息多了一重。

    一個男聲淡淡響起來:“他二人彼此誤會不正是你之所願麽,為何你又要特意提點她,豈不是多此一舉?”

    “因為,她現在還隻是誤會而已,我要的,是恨。讓他們彼此仇恨,才是青蘿的夙願。”

    昏暗中傳來的冰冷話語,讓人不寒而栗。

    之後又是長時間的安靜。

    不知過了多久,那男聲才又響起來:“哼,隨你,我相信你知道分寸,隻要以後別讓我失望就行了。”

    ……

    那天,君初月一晚未能入睡。

    大祭師所說的話始終在她耳邊徘徊反複著,這樣翻來覆去折騰到第二天,她又和前幾天一樣出門,本準備去指導那些新入弟子,但走著走著恍惚間一抬頭,發現自己竟然又到了將軍府門口。

    嗬。

    她這是怎麽了……

    不過幾句話而已,怎麽就被影響到了這種地步。

    君初月皺了下眉,唇邊泛開一絲無奈的苦笑,轉身正要離去時,背後冷不防響起一個驚喜的聲音:“是夫人嗎?”

    隨著話音,一串小跑著的腳步聲迅速接近過來。

    君初月神色微微僵了一下,有些無奈地回頭:“晚春。”

    那追上來的人正是她之前的三個丫鬟之一。

    晚春在她麵前站住了,臉上的肌肉不斷抖動著,既像哭又像笑,似有千言萬語要說,但卻一個字都沒能擠出來,反倒是眼淚,在看到她的一瞬間就如同泄了閘的洪水,止不住地滾滾流下。

    “你——”

    君初月剛想問一句她最近過的如何,就見那丫鬟噗通跪倒在她麵前,整個人呈一種五體投地之姿,哽咽著大聲道:“奴婢晚春,見過夫人。”

    “別這樣,你快起來。”

    看到往日的丫鬟如今依舊忠心耿耿,君初月心裏有些不是滋味,忙伸手去拉:“我已經不是慕容夫人了,你這樣子,讓人看見怎麽辦,別被人抓了你的把柄,現在我不在將軍府,也沒辦法護著你們。”

    “不會的,夫人,如今府裏上上下下都在盼著您回來呢。還有柳絮姐也回來了,她說夫人您對她有恩,她要一輩子伺候夫人。”

    君初月正詫異於她那句“上上下下都在盼著”,又聽她後麵提到柳絮回來,不由得眉眼一挑:“柳絮回來?她就不怕雲月穎麽,當初她可是靠著假死才逃過一劫,這一回來,雲月穎怎麽能放過她?”

    這回換晚春愣住了。

    好半天,她才小心翼翼地開口道:“夫人,您在說什麽呢,雲月穎?她早就不在了啊……”

    “哎?”

    “那次夫人您被她抓走後,將軍從邊關回來,發現了那個女人在府裏的種種所作所為,大發雷霆,到處尋找您和那女人的下落,可是最後也隻找到那個女人而已,將軍怒火難平,將那女人送進了刑部讓她交代夫人您的去處,聽說那女人後來被活活打死了……”

    雲月穎。

    被送進刑部活活打死?

    這個消息在女孩腦海中炸的轟轟作響,君初月不覺下意識地後退了一步,她忽然又想起來大祭師說的話——

    “也許你們之間有什麽誤會,初月,你該去解開它,而不是逃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