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一驚一乍間,鬱夙已然起針收手。

    他站起來朝君初月走過去,隻見男子衣袂翩躚,在行進間撩起一陣輕風。

    仿佛喚回了眾人因吃驚而愣怔著的神智一般,刹時所有的目光都狠狠一個激靈,接著齊齊從他身上移開,越過他的背影近乎整齊劃一地投向那躺在地上的女屍。

    正所謂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一眼下去,鎮民們就看到幾個呼吸之前尚還泛著青灰色的女屍此刻居然恢複了與常人相同的膚色,就連胸口也開始緩緩起伏。

    “我是不是看錯了?還是說我在做夢?”有人不可置信地自語著,一邊揉了揉眼睛,當他把手放下來時,耳邊已經響起旁人的驚呼——

    “醒了!醒了!”

    入眼處,那王家閨女眼皮微微顫動了兩下,接著就一點點張開了,或許是有點反應不過來為什麽自己會躺在外麵還有這麽多人圍觀,眼裏滿是迷茫地眨了眨,最後定格在距離她最近的一老大爺身上:“劉伯,我這是怎麽了?”

    “別動、別動!”劉伯一看她要起來,慌忙製止道:“他大閨女,你可覺得有哪裏還難受的,你這可是死裏逃生啊,快躺好了別亂動。”

    “死裏……逃生?”王家閨女一臉茫然。

    這時候那王家嬸子也總算是回過神來了,嚎了一聲“娘苦命的閨女”,就撲過來將其抱了個滿懷,緊接著又是一口一個諸如“你嚇死為娘了”或是“沒有你娘今後可怎麽活啊”……

    種種聲淚俱下,看起來好不可憐。

    眾人也紛紛上去安慰著,勸說她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那原本從早上起就劍拔弩張群情激憤的氣氛,也因為這王家閨女的蘇醒,而緩和下來。

    不知道是誰說了句:“看來咱們還真是誤會鬱大夫了。”

    瞬間宛如湖中投進了一顆石子,激起道道漣漪,鎮民們大多都是單純又樸實,腦子裏沒那麽多彎彎繞,一看確實是自己誤會了別人,隨著第一個人開口,道歉聲便在人群裏此起彼伏地響起來。

    嘈雜聲中,王家嬸子緊摟著自家閨女在誰也沒有注意的情況下悄悄抬眼,眼珠轉了幾轉,最後和人群中間一個年輕後生對上。

    就見那後生擠了擠眼睛,又偷偷擺了擺手,像是在示意著什麽,接著一轉身,匆匆跑出了人群。

    殊不知,這夾雜在人群裏不起眼的一幕完完整整地落在了君初月的眼中,早在鬱夙行針開始,她就一直在留意著人群裏不對勁的地方,目睹了那人的小動作之後,女孩嘴角不著痕跡地劃過一絲涼笑。

    “發現什麽了?”鬱夙低聲問。

    “嗯。”

    兩人彼此心照不宣,視線剛剛分開,王家嬸子就扶著自家閨女站起身,又朝這二人雙雙跪了下來:“鬱大夫,君姑娘,都是我的錯,我誤會了你們,給二位帶來諸多不便,我願意補償,隻是看在我一個做人娘親的份上,請你們大人大量,原諒我吧。”

    那王家閨女也附和著:“我不知道我娘做了什麽,不過她真的沒有惡意,她也是為了我,你們要怪就怪我吧,別怪我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