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王家閨女的屍體很快就被送到了鬱氏醫館門口。

    白布掀開,下麵躺著的女子十七八歲的光景,雙目緊闔,膚色已經呈現出淡淡的青灰色,宛如霜打的昨日黃花。

    王家嬸子不由分說就撲了上去,伏在屍體上嚎啕大哭:“閨女啊,這些個庸醫都是沒了良心狼心狗肺啊,連你走了都還不放過還要說娘騙人啊,娘是那種拿自家閨女死活胡說八道的人麽,沒了你,娘以後可怎麽活啊……”

    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哭訴著,聲音哀哀戚戚讓人聞之落淚,旁邊幾個婦人當即就忍不住紅了眼眶,紛紛安慰道:“他嬸子,節哀順變吧,這人死不能複生,你自己也得多注意點身子,別垮了。”

    君初月皺了下眉。

    那王家閨女看起來確實像是已死的模樣,而因為見到了本人,她也回憶起這姑娘昨天在醫館時鬱夙給開的藥方,那藥怎麽也不可能吃死人才對,可……

    她看了鬱夙一眼,後者對她點點頭,低聲道:“我去把個脈看看。”

    卻不料男子剛剛往前走了兩步,立刻有鎮民自發地上來攔住他的去路,這回不等王家嬸子自己說話了,早有人義憤填膺地罵道:“看也看了,你還想怎麽樣,毀屍滅跡不成?瞧你長的也是人模人樣的,怎麽這麽狠毒?”

    “隻是為那姑娘把把脈,並無他意。”

    鬱夙好脾氣地回答,聲音在這群情激昂的討伐中依舊溫潤如水,仿佛帶著絲絲魔力,讓那些攔在他麵前的鎮民不由自主地朝後退卻,等他們回過神來時,男子麵前已經分開了一條路,正通向那王家閨女的屍體。

    拂衣,單膝跪地,三指搭上女子僵硬的手腕。

    隻見男子長發飄飄,數綹發絲垂落下來掩去大半麵容,卻不減其氣質翩然溫潤如謫仙出塵,一時間竟是使周圍人群噤聲,連大氣都不敢出一口……

    驀地一聲幹咳響起打破沉寂,那王家嬸子最先回過神來:“你想對我閨女幹什麽?”

    不等她撕打下來,鬱夙已經放開手站起身來,而原本還站在院門口的女孩則一閃出現在他身前,十指如鐵鉗般製住王家嬸子高高揚起的兩隻手腕。

    君初月原意隻是要阻止王家嬸子對鬱夙動手,可旁人卻不這麽認為,她這一舉動立刻就犯了眾怒,眨眼間幾十雙手就要伸過來推搡,眼看著女孩成為眾矢之的的刹那,其背後傳來了男子不溫不火,淡如流水的嗓音——

    “那姑娘還有救。”

    什麽?!

    剛才還憤怒無比的鎮民一下子都愣住了,伸出去的手也紛紛放了下來。

    “他說王家閨女還有救,真的假的?”

    “該不會是自說自話想辦法給自己開脫吧,這人都死了還怎麽救,難不成還真的起死回生啊?”

    “萬一是真的呢?就讓他試試吧,再不濟砸了他這醫館,綁他見官去也不遲!”

    “說的對,就讓他試一試!”

    七嘴八舌的議論當中,那王家嬸子臉色卻變的難看起來,特別是在人基本統一了意見打算再給鬱夙一次機會之後,更是拔高了嗓音發出一聲尖叫:“不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