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兄難道不覺得那新開的鬱氏醫館近日實在太過囂張了嗎?”

    華大夫聞言不覺皺了皺眉,他當然感覺出了最近幾日的變化,隨著鬱氏醫館的如日中天,他這裏已經好幾天沒有開張了,若真這樣繼續下去,早晚有一天他得關門大吉。

    明白這其中問題的嚴重性,華大夫神色也變得嚴肅起來:“那麽,不知張兄有何打算?”

    “你我在這鎮上皆行醫數十載,乃是正統,早前雖然有些小小的不愉快,但也都過去了,如今豈能被外來之人給欺占了去?”張大夫說話間一臉義正言辭,“若說打算,自然是你我聯手,早早將那鬱氏醫館的邪門歪道給趕出鎮子才是。”

    “該如何做?”

    “嗬嗬,山人自有妙計!”

    張大夫胸有成竹的笑了笑,一邊如此這般這般的說了一段,聽的華大夫是連連點頭,兩人一拍即合,末了張大夫臨走的時候兩人又交換了一個彼此心照不宣的眼神,便各自準備去了。

    過了兩天,小鎮上平靜的生活再一次被打破——

    “什麽庸醫,還我女兒命來!”

    一大早天還沒亮,叫罵聲就在鬱氏醫館門口響起。

    “哎喲這不是王家嬸子麽,怎麽了這是,一大早就在鬱大夫門口說什麽呢?”有早起的鎮民聽到動靜過來詢問。

    就見王家嬸子指著鬱氏醫館的院門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大罵:“還能有什麽事,我家閨女得了風症,本來也沒什麽大不了的,往年也都會犯上幾次,抓幾副藥吃了就好了,這回我想著這鬱氏醫館離家近些,就到這裏來抓藥,可那庸醫,也不知道開了什麽狗屁方子,我女兒照方子吃了藥,今天就、就不行了啊!”

    說到這裏,王家嬸子噗通一聲跪坐下來拚命用手捶地:“我們王家就這麽一個閨女,你們說,這不是要了我們全家的命嘛我的天哪……”

    “王家嬸子,你快起來,地上涼,別傷心了,咱們都是鄉裏鄉親的,隻要有這回事,咱們一定為你討個公道!”

    隨著時間的推移,聚集過來的人漸漸增多——

    “怎麽回事?”

    “聽說是王家的閨女,本來沒啥大毛病,吃了這鬱氏醫館開的藥,今天一命嗚呼了。”

    “發生什麽事了?”

    “這鬱氏醫館醫死人了,死的是王家的閨女,這不,王家嬸子找上門來了,喊著要殺人償命呢!”

    一傳十十傳百,加上鎮子又小,不過兩刻鍾的功夫,小鎮上的人就全部知道了這個消息,人命關天,頓時引來了眾怒,越來越多的人湧了過來,一時間群情激憤,有年輕體壯的後生,扛著鋤頭捋起袖子就要上去砸門。

    就在這時,院門打開了,一道纖細的身影沐浴著破曉晨光踏出。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孩身上自帶的氣質太過淡雅安然,外麵的喧鬧聲一瞬戛然而止,而那將鋤頭舉得高高的年輕後生一腔鬥誌也在刹那間熄滅,訕訕地放下鋤頭往後退去。

    君初月一圈環視下來,不溫不火淡淡開口:“眾位父老鄉親,你們這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