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什麽事了麽?”君初月自言自語著,一邊起身踏出門檻。

    隨著她人走進院子,沒有了屋門阻隔,那外麵的聲音也逐漸變的清晰起來。

    “哎呀,我說小阿芒呀,李嬸還有事兒,你就別跟李嬸鬧了好嗎?”

    “李嬸您就試試吧,這家大夫真的很厲害,我沒騙您。”

    “嗨,華家和張家醫館在咱們鎮子上行醫都幾十年了,連他們都說不行,這一家怎麽可能……李嬸知道你這小家夥也是好心,可咱也不能病急亂投醫呀,是不是。”

    “可是我可以作證呀,李嬸,就算病急不能亂投醫,可是現在也是沒辦法了,咱就死馬當活馬醫不是嗎?”

    說這句話的正是那個小乞兒阿芒?君初月倒沒想到他會說出死馬當活馬醫這種話來,不由低低一笑。聲音驚動了院外的兩人,隻見除了阿芒之外還有一個年近四十的中年婦人,麵容滄桑,眉宇間結著一抹難消的鬱氣。

    君初月出得門來,盈盈一笑:“二位可是來尋醫?”

    那婦人忙陪著笑臉擺手道:“不不,姑娘,您忙,我不打擾了,您忙,您忙。”

    還沒說完,那小乞兒卻搶過話頭:“姐姐,這是鎮上的李嬸,她家老婆婆得了頑疾,在鎮上兩家醫館都看過了,也一直看不好。我說您這裏可以看,可李嬸他怎麽都不相信。”

    李嬸臉一下子紅了起來:“姑娘,您看這,真不是我不相信你們,隻是……”

    “進來吧。”

    “哎?”

    “您身子也有抱恙,既然來了就進來看看,你也看到咱們院子外麵的牌子上寫著三日內免費,反正你也不虧什麽,不是嗎?”女孩微笑著,如沐春風。

    李嬸愣了愣,稍稍遲疑了一下,也不知道是君初月說的話戳中了她的心思,還是女孩真誠的笑容撫平了她心底的疑惑,便不再抗拒,而是跟著她進了屋子。

    “這是鬱大夫。”走在前麵的女孩停下腳步,向她介紹屋子裏的男子,一邊示意她在桌前坐下來。

    “鬱大夫好。”李嬸有些忐忑的對鬱夙點了點頭,目光從上到下打量了好幾遍,心道,這人如此年輕,又生的這般俊俏,當真是大夫?

    鬱夙看出她的懷疑,也不贅言,直接開門見山道:“大姐是不是經常手腳發冷,煩躁幹渴,又喜冷飲?”

    “是。”

    “那又是不是經常胸中煩熱,用手按壓腹部亦會有灼熱之感?”

    “是。”

    鬱夙每問一個問題,李嬸就回答一聲“是”字,連續幾個“是”後李嬸已經瞪大了眼睛,滿臉都是驚喜,末了唰地從椅子上站起來:“太厲害了,鬱大夫您是怎麽看出來的,您這連切脈都沒有,就能把我身上的毛病說得分毫不差,您真的是神了!”

    “現在相信我們了嗎?”

    “相信相信,當然相信。”李嬸說著就匆匆忙忙的要往外跑:“我這就把我家婆婆接過來,還要告訴大家,咱們這鎮上啊,又多了一個神醫!”

    目送著李嬸的背影消失在院門口,君初月笑了笑:“剛還想著這醫館開起來可能不會有生意呢,這生意就送上門來了。之前說那小家夥是來試探咱們醫術,現在看又像是故意要給咱們帶生意似的,該不會是老天爺在幫咱們的忙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