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官回過神來,拱手道:“太守大人,下官奉青州太守之命,前來緝捕一名從青州臨縣逃出之人,此人身染疫病,若不及時處置恐給梁城帶來極大災難,事態緊急,未能提前向太守報備,還望太守大人諒解。”

    梁城太守臉色鐵青地一甩袖子:“這我都知道,但是鬱大夫不是著手在救治了麽,今日本官配合鬱大夫忙了半天時光,就為了給梁城的百姓分發這防治疫病的湯藥,你們倒好,不問青紅皂白就來我梁城放火,是何道理?”

    “太守大人當真相信疫病可治?”校官反問。

    “這……”梁城太守一愣,說實話他自己內心也是不相信的,但是——

    “鬱大夫乃是鬆州藥穀醫聖之爭的勝出者,既是神醫,那必然尤其與眾不同之處,能夠治療疫病也並非不可能,更何況,鬱大夫遠道而來,他也沒有理由刻意冒著生命危險去接觸這染了疫病之人不是?”

    君初月聞言笑了笑:“還是太守大人明白事理。那染疫病之人已經救出來了,隻不過這位大人不肯相信事實而已,太守大人如若同樣心存懷疑,也可移步查看一番,看其是否真正痊愈。”

    正說著,鴇娘已經扶著自家弟弟在一眾姑娘的簇擁下走過來,姐弟倆朝著梁城太守一並拜下——

    “草民見過大人。”

    “民女見過大人。”

    梁城太守垂眼打量著那男子,隻覺得除了瘦弱一些,臉色白一些,其他與常人並無不同,不由驚奇道:“你便是那個染了疫病,從青州逃到我梁城的人?”

    “回大人的話,正是草民,草民本想見家姐最後一麵,卻不料誤打誤撞,幸得鬱大夫醫術高超,方才撿回一條性命,今日之事皆有草民而起,草民願意承擔一切責任,隻求大人莫要為難鬱大夫和君姑娘,求大人成全。”

    “這你放心,本官自然不會為難鬱神醫。”梁城太守道,言語中不知不覺已經將大夫的稱謂改作了神醫,他有心要招納鬱夙,因此態度也變的極好,畢竟這般醫術超群之人可以說是可遇而不可求,轉頭對鬱夙笑道:“鬱神醫,不知本官可有榮幸,明日請鬱神醫到府上小坐?”

    “在下卻之不恭。”鬱夙微微一笑,“隻是今日時辰已晚,請問大人,在下二人是否可以先行離開了?”

    “這個自然,這個自然!”梁城太守連連點頭,又吩咐手下之人:“護送鬱神醫和君姑娘回去。”

    君初月不知道梁城太守和那青州來的校官是如何協商處理玉蘭樓一事的,總之第二天她和鬱夙來到太守府時,隻見那校官也在,看他們進門,哼了一聲,將手中茶盞放到桌上,再看梁城太守,臉色也是不太好,似乎有什麽不快之意蘊含其中。

    君初月不動聲色地挑了下眉,跟在鬱夙後麵走進去,雙雙在椅子上坐下。

    立刻有婢女過來給他們二人上茶。

    “不知大人今日之請,有何要事?”鬱夙神情依舊溫潤,聲音也是不緊不慢,隻是說話內容卻是直切主題毫不拖泥帶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